原创专题

承德深化多领域开放合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承德日报  2015-07-17 09:27: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承德市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加强与京津等地对接合作,不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坝沟门水库、承平高速接线、赤曹高速等一批重大事项和项目获得了北京市和省级层面支持。

    继续紧盯规划争列。多次赴国家、省发改委跑办对接国家规划纲要、专项规划和京津冀地区“十三五”规划。经过努力,承德市11个方面事项列入国家规划纲要,大坝沟门水库、津承城际等20个项目初步列入京津冀地区“十三五”规划,承秦铁路、长河核电、“微中心”等66个重大项目和事项列入《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扎实推进“三个突破”。交通方面,京沈客专、张唐铁路、张承高速、承德机场等正在加快建设,G111丰宁南大梁隧道、津兴线(津围线)承德段已建成通车,“断头路”G335承德段正在加快建设,力争年底通车;通过与北京八方达公司合作,已开通北京至滦平、兴隆、宽城、丰宁四个县的城际公交,有效拉近环首县与北京的时间和空间距离。

    生态环保方面,经过努力争取,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张承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指导意见》,预计年内将给予张承地区15亿元专项资金;扎实推进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新造林41.16万亩;巩固京承跨区域碳交易合作成果,完成碳汇交易13笔,交易量69191吨,交易额254.1万元,承德市6家水泥企业将正式纳入北京碳交易市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23天。

    产业方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北京城建长城河谷、金泰琪环保合成纸、金隅冀北建材基地、北京供销社冷链物流园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国图文献储备库、万国数据、庙宫抽水蓄能等一批项目达成意向,北汽福田发动机总装生产线及整车搬迁,航天九院、十一院无人机生产基地,京冀汽车拆解再造产业园区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成功组织“5·18”廊坊经洽会和“5·22”西洽会,签约合作项目32项。在7月3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活动中,承德市与中国建筑科技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国电投就庙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签订合作协议。上半年,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53.7亿元,其中引进京津资金126.67亿元。(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首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保定举办

2015-07-17 09:12:58

近日,由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和保定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保定举办。

社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河北绿色崛起

2015-07-16 08:51:14

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认真贯彻国家规划纲要,立足河北功能定位,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省实际,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河北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指导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