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高温加油车主会吃亏” 专家辟谣温度影响可忽略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21 10:09:31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专家辟谣:储油罐在地下 温度影响可忽略

    近日,网络上一则“高温加油车主会吃亏”的帖子在市民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帖子中宣称,车主加油时要避开高温时段,因为高温时汽油密度小,这时加油车主会吃亏。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后得知,这种说法纯属谣传。

    7月20日,记者在朋友圈中看到,该网帖称:夏天加油要“早晚”!同样花200元钱去加油,早上、晚上与中午相比,加到油箱里的分量不一样,早晚去加油更划算。根据网上车主们的说法,由于汽油是液体,会热胀冷缩,在油箱容积一定的情况下,温度越高,汽油的密度越小,同样一箱油,高温下汽油的质量减小了。因此,想要省钱,就应该在早晚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加油。

    “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感觉可信度不高。”市民陈先生说,他的驾龄不短,这种说法他并不信服。而车主曹女士却对网上的说法深信不疑。“热胀冷缩的道理谁都懂,汽油在高温下体积肯定会发生变化。”曹女士说,在一些加油站,早晚时段加油的车辆比较集中,除了上下班的原因外,早晚气温低、加油更省钱也是原因之一。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按照国家规定,加油站的储油罐都是埋在地下的,地下的温度恒定保证了汽油状态稳定。人们所说的温度都是空气温度或地表温度,而加油站的储油罐顶部距地面至少1米,即便地表温度发生很大的变化,地下温度的浮动却可以忽略不计,更不会对车主的加油量产生影响。除此之外,从储存罐出来的管线也是埋在地下60—70厘米以下,受地表温度影响微弱,加油过程中也不会因高温受到明显的影响。因此,传言“高温加油车主会吃亏”为谣言。(记者于丽静)

相关新闻

已婚男挽留“婚外情” “直播”喝汽油扬言砍手指

2015-07-17 16:01:22

7月15日下午,阿强发照片给小丽,“直播”自己喝汽油的过程,扬言要寻死,经民警和家人劝说教育,他才肯罢休。经多方联系,阿强的哥哥也赶到了现场,和民警一起耐心劝说阿强,希望他珍惜家庭。

临城两岁女孩火海丧生 传夫妻吵架丈夫点燃汽油

2015-07-10 15:31:06

7月5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鸭鸽营乡方等村的一户农家莫名失火,家中即将满两岁的女童甜甜(化名)不幸遇难,甜甜的父母均被烧成重伤。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小降幅 河北93号汽油降至6.36元/升

2015-07-07 22:57:31

河北省物价局发布公告,7月8日0时起调整河北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93号汽油最高限价调整为6.36元/升,每升价格下降7分钱,为年内最小降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