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一农民自掏腰包几十万打造神龙山风景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22 09:24:0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普普通通,老实本分的农民孙怀利,原本过着自家富足的小日子,就为了能给本村的子孙后代做点实事,他自掏腰包几十万打造家乡的自然风景区——神龙山。

    今年48岁的孙怀利,从小生活在这片土地,三年前开始自掏腰包开发神龙山。从最开始神秘广袤的自然山体,到现在新出现的一条条山路、一千多级台阶,一点一滴的变化都是出自这个勤劳朴素的山里人之手。“到现在具体花了多少钱,我也没算过,几十万肯定是有了。”

    据孙怀利介绍,景区规划面积300公顷,海拔高度在500—1276米之间。景区内除了有丰富的树种和潺潺的流水,自然景观也极其丰富。中山区山势陡峭,奇峰对峙,千奇百怪,形象逼真;沟谷区战备洞、神龙潭、钟乳石等景观让人叹为观止。

    “我从二十多岁到现在,养过鸡,卖过熟食,开过矿,现在家里经营五金店,但这些都比不上神龙山带给我的成就感大。虽然开始的时候,有很多人认为这种十年八年都看不到收益的事儿只有傻子才会去做,但我也坚持到现在了。不为别的,就是想多少年以后,大家一提到神龙山,就能想起我,要是实现不了,就全当图个乐了。”孙怀利说。

    以前,孙怀利最大的爱好是画画,但现在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神龙山了,每天在山上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一天不上山这心里都没着没落的。

    如今,这倾注了孙怀利所有心血的神龙山已初具规模,而他依然日复一日的把自己奉献给这片热土,“未来我还要建索道和大型停车场,逐步完善山里的基础设施,方便游客游览。”

    据不完全统计,神龙山目前为止接待游客已四千余人,包括来自石家庄、河南、上海、广州、东北等地的游客,大多数通过亲友相传,也借助了网络的力量,孙怀利一有时间就会陪着慕名而来的游客,给他们讲述神龙山的魅力所在。

    “我咨询过专家,专家说这个景区至少要八千万才能打造成型,我自己的能力有限,我就凭自己的本事慢慢干,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谈到未来,孙怀利信心满满,这位有着愚公精神的农民,用自己的双手慢慢实现着梦想。(记者程雪霏,实习记者李莹,通讯员李金生)

相关新闻

邯郸出台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防止农民工被欠薪

2015-07-22 09:15:30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日前,邯郸市出台了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即每个工地设一个劳资专管员,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出人,负责考勤、发放工资、受理工资拖欠问题,从源头上防止工资拖欠问题。

博野县村级工会为农民工维权

2015-07-22 09:03:50

“企业欠我4700元工资,是村里的工会组织帮我讨要了回来。李小辉今年4-5月去安平县一家丝网企业打工,这家企业因为他半路辞职扣下他4700元工资,他多次讨要得不到解决。

中国农民工就业、招工“两难”成为新常态

2015-07-21 16:27:46

中国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28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农民工总量、外出人数和工资收入的增幅出现了三下降,就业、招工“两难”成为新常态。

刘占平:建一个“伺候农民”的网站

2015-07-21 10:20:26

“我们的网站不是卖蔬菜、水果等生鲜农产品。”某网站创始人刘占平侃侃而谈,“我想带动更多农民参与进来,建成综合性的农业电子商务平台。”

桃城区大力扶持发展农村农业合作社组织促农民增收

2015-07-21 09:28:26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大力扶持和发展农村农业合作社组织,通过加强对农业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扶持培育一批带动作用突出的专业合作社等方式,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