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今年14名高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创新高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22 09:41: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共有14名高考生喜被清华北大录取

    今年,承德市的高考成绩实现了“七连增”,越来越多的学子从“上大学”变成“上好大学”。7月20日,记者获悉,随着众多名校揭开了自己的投档分数线,承德市的读名校“成绩单”也随即出炉,共有14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承德市高考成绩逐渐上升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全市普通高考参考人数16830人,本科上线13297人,上线率达到79.01%,比去年提高0.93个百分点。截至今年,承德市高考成绩已经实现了“七连增”。

    今年高考,承德市考生一本上线3491人,比去年增加142人,上线率达20.74%;二本以上上线7109人,比去年增加283人,上线率42.24%。其中,应届考生参考人数15555人,本科上线12194人,上线率达到78.39%。

    看着全市考生交出的成绩单,市教育局负责高考工作的负责人表示,“这表明承德市高考由使更多学生‘上大学’向‘上好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名校招生类型日趋多样化

    从踏入小学校门那一刻,似乎每个孩子从家长口中听到最多的大学名字就是清华、北大,这两所学校也成了众多学子的梦想。同往年一样,名牌高校的投档线仍是高高在上。作为最受关注的清华、北大两所学校,清华文科以664分成为榜首,而北大的理科以705分力压清华,摘得理科投档桂冠。北大文史类投档线为 663分,清华理工科投档线为702分。

    据了解,清华大学已经基本形成高考、保送生、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贫困专项计划、艺术类等招生类型。北京大学也通过“科学营、夏令营、国防自主招生、定向生、保送生”等形式选拔人才。多种形式选才,就使得更多的学子有机会进入这样的学校就读。据北大招生组老师介绍,今年在河北招生是创纪录的一年,十几年来,在河北录取从没有突破100名。今年共计录取148名优秀考生。

    承德市进入清华北大学生创新高

    记者获悉,承德市共有14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其中,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围场卉原中学3名考生被北大文科录取,清华理科录取承德市4名学子,来自承德县一中、滦平一中和平泉一中。本一自主招生,围场卉原中学1人被北大文科录取。此外,还有一部分承德户籍在外地就读的考生,包括在石家庄二中、衡水中学等学校学习,最终,6名考生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北大两所学校录取。

    据市教育局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今年承德市被清华北大录取的人数已经是近年来最高的一年。其原因包括清华北大两所学校在河北招生名额逐渐增多,承德市的教学水平逐渐提高,学生的成绩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记者袁雪梅)

相关新闻

邢台20名困难职工家庭高考子女每人可获2000元救助

2015-07-22 09:00:26

邢台市参加2015年度高考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公办本科录取新生(艺术生和体育特长生除外),且尚未接受其他社会资助。困难职工家庭是指已办理特困职工证的家庭或领取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职工家庭。

邯郸市高考成绩不俗 18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2015-07-21 10:12:53

在今年高考中,邯郸市有18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数量在全省各设区市排第四位,其中北大录取10人,清华录取8人,比2014年增加5人,比2013年增加15人,刷新了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最高纪录。

山东高考文科前30理科前100 北大清华基本包圆

2015-07-20 15:22:43

18日,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68547人,其中文科投出12463人,理科56084人。普通文理考生近万人滑入二本。菏泽定向招生继去年缺额过百后,今年再次遇冷,缺额超150人。

双胞胎姐妹高考拿相同分数 被中戏同一专业录取

2015-07-19 17:47:02

双胞胎姐妹,高考艺术分同为334分,同年被同所高校同一专业录取。昨天,永嘉枫林的双胞胎姐妹花李熙瑜、李熙蕾,同时收到了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李熙瑜的班主任周静介绍,读高三时,这对姐妹花花了很多时间准备艺术考试,离高考只有80多天了,才从北京回到永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