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高温承德市民吃不消 日光性皮炎患者就诊量增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23 09:58: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刚一入伏,承德的气温就逼近37℃,这突如其来的热浪让市民们有点吃不消。日前,一位交警来到了承德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他的脸、胳膊等凡是暴露在外的皮肤都出现了红斑和丘疹,瘙痒难忍。经皮肤科刘医生诊断,这位警官因气候炎热高湿,阳光强度较高,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而引发了日光性皮炎。

    据了解,近期日光性皮炎患者就诊量较前一段时间增加了近一倍。医生介绍,日光性皮炎就是紫外线引发的过敏。在大多数人身上会表现为红斑、丘疹,也有会出现水疱和液体渗出,甚至严重者会出现光化性类网织细胞增生症,表现为皮肤表面会出现肥厚斑块,此种病治疗起来很麻烦,甚至无法治愈。因此,夏季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根据环境和皮肤选择适合的防晒产品,同时不要忽视物理隔离,太阳镜、遮阳伞、遮阳帽都能防晒。

    医生提醒喜欢日光浴的市民,不但日光浴会导致皮肤损伤,特别是那些患有红斑狼疮等结缔组织病以及皮脂分泌多性痤疮、色素斑和湿疹皮炎患者都不适合做日光浴。同时,一些食物(如菠菜、芹菜、香菜、芒果、菠萝)也会引发某些人的皮肤光敏反应,在食用时请注意。一旦发现皮肤出现过敏等异常症状,不要乱涂药膏,应及时就医。(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44岁李英爱写真曝光 白皙皮肤大展美魔女魅力

2015-07-22 10:07:16

韩国“大长今”李英爱近日忙于投入拍摄SBS穿越剧《师任堂,the Herstory》(师任堂),虽然将全力投入拍摄工作,但日前这位44岁的“冻龄美女”也都抽空为杂志拍照,当中李英爱展示优雅的一面,还大秀又白又滑的美肌,真是羡慕死人。

杨幂脸泛油光皮肤差 锥子脸白瓷肌都是骗人的

2015-07-22 06:20:47

日前,有一组杨幂近距离下未经PS的照片曝光,尽管留了短发的杨幂看起来很年轻,但光滑细腻的皮肤却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油光、毛孔粗大、皮肤凹凸不平。这与平时展现给我们的杨幂差别较大。

英靓妈患罕见强迫性皮肤搔抓症 日抓皮肤3小时

2015-07-21 16:09:2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一名漂亮母亲患上罕见的强迫性皮肤搔抓症,每天都会花3小时搔抓皮肤,以致身体伤痕累累及结痂。她形容搔抓时感觉很好,事后却充满内疚及羞耻,她更发现女儿“有样学样”,希望接受认知行为治疗戒掉恶习。

石家庄一男孩在喷泉戏水皮肤过敏 医生:喷泉易滋生细菌

2015-07-17 09:24:28

夏日来临,天气炎热,不少广场、公园内的喷泉成了市民的避暑好去处。对此,石家庄市三院皮肤科医生表示,喷泉用水多为循环水,极易滋生细菌,皮肤接触后容易引发皮肤过敏。

支招:减肥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2015-07-15 17:50:45

拥有美好身材是每个女性梦寐的追求,但是,瘦并不等于身材后,瘦且肌肤紧实才美。对于快速瘦下来的人,相比有氧运动,此时更适合做力量训练,这样子可以防止肌肉流失,紧致肌肉,防止反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