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加大企业帮扶力度 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质量效益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24 10:51: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全面提升全市工业经济质量效益

    “多亏了县工信局的帮忙,我们才成功与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进行了融资接洽,小额票据贴现流转问题已经由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承办了!”承德县文军输送机负责人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企业帮扶年”活动要求,围绕稳增长的主基调,提高工业经济效益核心,加强帮扶督导。下半年将采取“政、银、企综合施治”,降费、降息、倒贷、降本、对标服务的办法,围绕“科技、管理、资金、市场、环境”五个方面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

    开展科技创新,深化对标行动。找差距、培标杆、树标杆、引标杆,对比企业之间成本技术点,实现有中向好;完善管理手段,年内培训企业经营者和专业管理人才5000人次以上,全面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和能力,实现向管理要效益;拓宽融资渠道,促进国有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降息,确保不抽贷、不压贷、不撤贷。按照我市筹建设立银企帮扶基金实施方案要求预期筹集资金4至5亿元,为企业提供过桥倒贷资金,全年力争通过担保为企业融资35亿元以上;拓展市场空间,继续组织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行业为重点的产需对接会,用现场会的形式总结推广怡达、神栗等搭建的电商平台,促进优势企业开拓市场;优化发展环境,全面落实好《关于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优势骨干矿山企业做优做强的若干意见》,对涉企收费最大限度实行减、免、缓,力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记者张楠)

相关新闻

工业“三废”全成“宝” 邯钢获“河北节约之星”称号

2015-07-23 10:04:01

邯钢在废气、废水、废渣工业“三废”上做大文章,工业废水实现全部循环利用、高炉废渣等吃干榨尽、废气全部转化成电能,“废物”全部变成了“宝物”。

宣化区老瓷厂变身陶瓷文化旅游工业园

2015-07-23 08:27:21

宣化区国玉陶瓷有限公司的旧厂房,如今已成为陶瓷文化旅游工业园。

秦皇岛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54个 增速上升47.6%

2015-07-22 15:28:31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54个,完成技改投资72.8亿元,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47.6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四。在工业技改投资中,民营经济投资发挥主体作用,港澳台及外商投资快速增长。

沧州市5家企业入选省工业品牌培育试点

2015-07-22 10:38:51

沧州市河北凯瑞管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入选2015年省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

【年中经济观察】河北工业生产“绿”意渐浓

2015-07-22 08:10:48

收集焦化厂余热,减少烟粉尘排放,余诚桓跟同事们越来越会“精打细算”了。7月17日,这位跟焦炭打了20年交道的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焦化厂的技术专家,望着50多米高的熄焦炉告诉记者,“干熄焦装置上马,终于让这个家伙不排废气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