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承德市实现生产总值555.8亿元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24 10:51: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转型升级势头良好

    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长的新常态下,我市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55.8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增速比一季度有所提高,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14.6亿元,增长9.1%,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势头良好。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以承接首都功能疏解、京津产业转移和高端要素外溢为重大契机,我市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高新、高端化发展。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发挥产业优势,三次产业结构呈现积极变化,上半年三次产业结构比为9.0:52.4:38.6,去年同期为 8.6:57.4:34。随着全市实施再造三个塞罕坝、京津冀水源涵养等重点生态工程和“百万亩经济林”等项目的实施,全市林业实现增加值增速加快、比重提高,上半年林业完成增加值6.3亿元,同比增长8.4%,占第一产业比重12.2%。

    新生动力加快孕育,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全市把发展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作为赢得未来的强力支撑,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高端服务业发展壮大,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鼓励污染防治等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开发推广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及产品,服务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第三产业累计完成投资额374.3亿元,同比增长22.4%,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 54.5%,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中的金融、信息、科技服务业等高端行业比重提高,其中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4.5亿元,增长18.3%,占第三产业比重20.7%,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实现正增长,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4%。

    内需贡献份额较大,消费需求稳步增长。我市围绕构建消费市场体系,不断改善消费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激发消费潜力,在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就业政策等方面多管齐下,逐步建立和完善了社会就业制度,实现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促进消费品市场快速平稳发展,上半年传统消费热点稳步增长,新兴热点不断涌现,消费品市场同比增长9%。消费结构逐渐调整,改善型、享受型和投资型的新型消费热点如化妆品、纺织用品、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升级趋势明显,带动了整个消费品市场的提升,促进了经济运行质量的提高。(记者乔溪,通讯员王颖、宋玮婧)

相关新闻

承德加大企业帮扶力度 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质量效益

2015-07-24 10:51:07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企业帮扶年”活动要求,围绕稳增长的主基调,提高工业经济效益核心,加强帮扶督导。下半年将采取“政、银、企综合施治”,降费、降息、倒贷、降本、对标服务的办法,围绕“科技、管理、资金、市场、环境”五个方面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

反腐败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2015-07-24 10:20:10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成绩,有效净化了我国的政治生态,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可谓大得党心、大得民心。

秦皇岛海关助力秦皇岛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

2015-07-24 09:49:03

7月18日,孙新霞到秦皇岛海关为一批由韩国仁川港起运,经秦皇岛运往吉尔吉斯斯坦的布料、服装等货物办理过境转关手续。目前,通过过境转关业务,验放品种包括聚酯面料、服装、家具、生活用品、食品、设备零件、油料等过境货物。

张家口深井镇四个村遭冰雹袭击 经济损失达180万元

2015-07-24 09:05:05

7月22日下午,张家口宣化县深井镇西辛庄村、回回庄村、史家窑村、秦家窑村遭受冰雹袭击,受灾面积8500亩,成灾面积6000亩,1040户村民受灾,经济损失达180万元,其中西辛庄村受灾最为严重。

【年中经济观察】上半年河北11设区市平均收获83个达标天

2015-07-24 08:23:25

省大气办通报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状况。1-6月,我省突出重点、标本兼顾,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积极进展,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3%。

从陕西“十强县”看县域经济如何接续发展

2015-07-23 18:23:20

志丹和吴起均属于靠石油、天然气崛起的经济强县,在石油市场不景气情况下,都是围绕“农”字做文章。兴平市和高陵县是“十强县”中仅有的两个非资源县市,这两个县市的通过捕捉商机,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定位自己的发展主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