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整治驾培市场乱收费 查处非法教练车6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08:46: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克、张伟)为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秩序,承德市运管、工商、公安、物价等相关部门近日联合对驾培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要求,教练车必须按照交通运输部教学大纲进行教学,不得减时漏训或制造虚假学时。严厉打击未按规定公布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采取欺诈学员、巧立名目等方式超范围乱收费及扰乱市场的不正当竞争等行为。严厉打击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非法设置分校的培训机构及在注册地范围以外设置招生点及广告牌的培训机构。严肃处理对填写《教学日志》《培训记录》弄虚作假、培训过程索取收受学员财物的教练员。

    截至目前,该市运管处共检查教练车18台,查处非法教练车6台,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严厉处罚。

相关新闻

保定涿州明城驾校教练乱收费 退费

2015-07-24 09:15:1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涿州明城驾校教练乱收费 交刷时钱被贪污”的问题,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通过协商,由明城驾校把该网友缴纳的考试费用全部退回,并给该网友换教练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100多名学员还在学车 驾校校长失踪了

2015-07-15 11:22:30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接到爆料,重庆联运驾校南岸分校100多名学员还在学车,校长却找不到了……  川美大三黄同学爆料称,今年4月她在重庆联运驾校南岸分校交了3900元培训费。某知名驾校分校校长胡先生也建议学员,如果与驾校分校出现纠纷,第一时间可以找总校解决,其次再去找运管局。

廊坊车管所开设微信公共平台 市民可实时查询驾校学时

2015-07-10 21:56:13

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充分利用微信的各种优势,廊坊车管所于2014年2月正式开通了官方微信平台。截至目前,订阅号关注量3801人、服务号关注量5099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