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各行政村已建2407个“帮扶支部” 覆盖率达98%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8-12 15:10: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目前,全市各行政村已建“帮扶支部”2407个,覆盖率达到98%

    在“帮扶支部”的帮助下,隆化县白虎沟乡栅子村制定了中远期发展规划,谋划了中草药和竹柳树种植项目,协调了土地整理项目。为该村脱贫致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目前,我市已在各行政村建起“帮扶支部”2407个,覆盖率达到98%。

    我市始终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农村、社区党建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美丽幸福承德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紧扣“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主题,强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农村开展推进“民情村解”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生产、文化、法律、卫生、平安“五项服务”。在社区开展推进“六个延伸”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型、就业型、志愿服务型、绿色环保型等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努力把服务群众“触角”延伸到家家户户。在“两新”组织中,开展推进“五个融入”活动,着力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

    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大力实施基层干部“素质工程”和党员“双育工程”,重点围绕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创建党建示范区、开展党建惠民工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等内容,对全市205个乡镇的组宣委员和17个街道党工委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分领域对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进行专题示范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同时,整合各类培训资源,依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进一步完善理论教育、岗位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和学历教育相配套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记者赵可会,通讯员汪振刚、张雪松)

    原标题:承德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帮扶群众奔小康

相关新闻

承德12支工作队伍深入企业帮扶稳定增长

2015-08-11 10:44:16

停产近半年后,承德兴林矿业有限公司终于在近日恢复生产,而且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铁、磷、钛综合采选,扩大了盈利空间。“是帮扶工作队帮我们走出困境。”该公司总经理任建国感激地说。

承德首例社区服刑人员帮扶助困回报社会

2015-08-11 10:29:57

他通过成立涛涛爱心慈善组织表达心中的“大善”与“大爱”,成为承德市社区服刑人员自愿奉献爱心、帮扶助困、回报社会之首例。

邯郸涉县环保局帮扶招岗村 “后进村”走上“先进路”

2015-08-11 10:20:24

经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该村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后进村走上了村美民富的“先进路”。

赞!承德12支工作队入企帮扶

2015-08-09 10:43:59

已为企业解决问题101项,帮助30余家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

承德:12支工作队入企帮扶稳增长

2015-08-09 10:09:52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运行困难的实际情况,承德于4月10日启动“企业帮扶年”活动,派出12支工作队入企帮扶稳增长。截至目前,12支工作队已走访和调研企业249家,为企业解决问题101项,帮助30余家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