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营子公交首末站建设提速 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8 09:10:2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晶晶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市公交集团对营子公交首末站规划设计全部完成,这个关乎近10万市民出行的民心工程,预计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承德城区面积小、地形复杂、道路较窄,公交车如果无序停放,不仅影响道路交通,也会影响城市形象。由于城镇土地寸土寸金,承德公交场站建设曾经严重滞后,大量公交车占着小区、道路停放,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真正实现绿色环保出行,承德提出按照“打通线网节点、沟通区域连接、保障车辆停放、方便市民出行”的理念,持续推进场站建设。2011年,承德市政府对火车站中心广场进行整体改造,承德公交集团新建了火车站调度中心,改变了7路、5路和20路长期在火车站广场停车的现象。同年,对避暑山庄碧峰门外进行改造,专门为公交车划出了停车用地,建设了碧峰门停车场。随后,在承朝高速建设中,承德又建起目前最大的公交枢纽站——南互通停车场,解决了城市南区的车辆调配问题。

    城市公交场站建设,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而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加快,新的场站建设需要越来越大。承德市区通往双滦区的客流量很大,但该区始终没有一座大型的公交枢纽站。经过积极争取,双滦区建设了锦绣城公交枢纽站。以锦绣城公交枢纽站为中心,不仅可以将公交网线连接双滦区,还可以辐射周边各乡镇、村以及外县区域。

    随着高新区搬迁,东西营工业区沿线居民的出行压力大增,公交线路和车次都大大增加。开发区管委会为公交集团无偿划拨了2.3亩土地,公交集团建设了东营停车场,解决了群众出行难。

    承钢西大门有一个“三亩地”停车场,这里只有两间破旧的房子,刮风、下雨都没法站脚。2013年,承钢对厂区进行整体改造,公交集团利用这一时机对西大门停车场进行改造建设,新建了办公用房,完成了硬化、排水工程,为乘客创造了花园式的出行环境。

    公交通到哪里,场站就建到哪里。目前,8路、20路公交车在水泉沟马路停车调头的现象还没有解决,对这个棘手的难题,公交集团一直在争取。近期,水泉沟公交停车场已经开始筹划,结合下一步比亚迪公交车的更换,将在附近划拨专门用于停车场建设的土地,届时,那里的马路停车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

石家庄57路体育建华路口将增设公交站

2015-07-27 10:17:0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体育建华路口增设公交站 至今未落实”的问题。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我公司实地勘察,体育建华路口可以增设站位,我公司会尽快增设此站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