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周仲明在双滦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8-21 10:04: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时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9日,市长周仲明赴双滦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仲明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石化河北承德石油分公司三岔口油库、河北钢铁集团承德燕山气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值班、安全生产预案以及防雷、防火防爆、防汛、防高温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业务涉及燃油、燃气、爆炸品等方面,一旦发生事故,必然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要认真总结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内心深处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堵塞漏洞,严防泄露、爆炸、火灾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并加大巡查力度和日常维护投入,统筹运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手段,持续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救援队伍训练,切实做好装备和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救援能力。

    检查过程中,周仲明还与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到每个人、每个家庭,要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安监局、商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参加工作检查。(记者武海波)

相关新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总体规划

2015-08-21 09:56:31

8月20日,市长周仲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长周仲明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5-08-12 15:08:08

座谈中,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表示赞成和拥护。周仲明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所提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市长周仲明会见参加环保产业合作对接会领导和嘉宾

2015-08-10 10:29:41

8月6日至7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环保产业合作及环境治理对接会举办期间,市长周仲明会见了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樊元生,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巡视员庄志东等环保系统领导。

承德市召开重点工作座谈会 郑雪碧周仲明出席

2015-07-29 15:00:53

7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座谈会,就扶贫开发、经济运行、暑期安保、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研究。郑雪碧就暑期安保、经济运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后,重点针对扶贫开发工作强调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是农民的小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