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引智北京打造千亿元环保产业基地 实行第三方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8:31: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推动建立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理的环保新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思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峰、李建成)近日,承德市政府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节能环保领域的深度合作。

    从京津冀区域发展现状来看,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严峻,环境服务需求呈几何级数增长,市场空间巨大。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河北建设生态涵养保护的支撑区,环保产业要先行。2014年,我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环保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在全省打造一批产值超千亿元的环保产业园的发展构想,将承德确定为“全省生态环保产业示范区”和“重点支持的千亿元环保产业基地”。

    “承德作为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要守护好生态环境,也要寻求自身发展。”承德市市长周仲明表示,该市把环保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战略之举,着力构建环境专用设备、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水污染治理设备材料、资源回收利用、节能产品与洁净产品、环境服务七大环保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保产业园。

    承德市在节能减排、生态保护等领域具有新兴产业发展的市场优势,中关村节能环保科技研发优势突出,两地在资源禀赋、功能布局等方面具有很强互补性,协同发展、创新合作可以说“一拍即合”。双方将通过强化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支持新兴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在大区域形成以创新驱动为根本特征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8月初,承德市政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环保产业合作及环境治理对接会上,发布了12个方面、119个环保项目,科净源、嘉博文、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等一批中关村企业、联盟,已与承德在尾矿处理、水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等方面开展合作,签约近20项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

环保部督查7省市空气质量

2015-08-24 17:13:56

督查发现,各地仍存在扬尘等面源污染问题,保障方案不够细致严格。

献县建成环保网络视频监管平台 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

2015-08-24 15:38:30

为防止企业擅自闲置污染治理设施、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献县在对辖区内玛钢扣件企业开展强力整治的同时,与相关通讯公司合作,打造环保网络视频监管平台,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

邯郸市环保局对磁县“六个一批”典型案件进行督访

2015-08-24 11:22:53

近期,邯郸市环保局对第一季度查处的“六个一批”环境违法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访。

李哲民就环保工作和G106改线工程建设到枣强县调研

2015-08-24 11:11:14

李哲民强调推进中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理解并支持建设工作。

邯郸开展第二期暑期亲子环保行动:一起变废为宝

2015-08-24 10:10:22

8月22日,邯郸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益家长俱乐部,组织60名踊跃报名的小志愿者和他们的家长,开展了第二期“暑期环保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