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新增专利申请23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8:36:2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国光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围场全力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搭建了校企联姻、园区示范、企业研发、技术交易四个平台,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县新增专利申请23件。

    搭建校企联姻平台。围绕薯、牛、菜、电、矿、游六大特色产业,推进校企合作。截至目前,人和矿业、北雁铸造等14家企业与中国矿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

    搭建园区示范平台。大力发展马铃薯、蔬菜、畜牧等产业园区,形成“示范区带示范园、园区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农业产业示范体系。截至目前,列入市级科技园区3个,培育省级科技型龙头企业5个,发展亿元以上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

    搭建企业研发平台。县政府划拨500万元设立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支持企业设立独立研发机构。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县科技部门与县总工会联合创办了承德市首家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交易市场,让县内外企业、一线工人、科技人员、乡土人才的科研成果进入市场交易,享受到其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创新动力。目前该市场网上平台已开通运营,入选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交易市场的各类人才达43人、企业16家。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四个月发明烤肉机 已获两项国家专利

2015-08-24 09:12:13

啤酒加烤肉,夏季餐桌上的必备品,但烤肉产生的油烟却让人头疼。为此,家住李沧区石门路的臧家昌老人开始了自己的研究,经过他四个多月时间的打磨,一款节能环保的新型的烤肉机“横空出世”。

廊坊市上半年专利授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

2015-08-14 11:23:16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5年上半年,全市专利授权量1314件,同比增长30%。上半年,为58家企业,近300余项专利办理了专利费用减缓出证手续,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申请专利积极性;共新增专利“消零”企业12家,申请专利52件。

武邑县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获30多项专利技术

2015-08-12 09:34:53

   衡水市武邑县围绕金属制品、硬木雕刻、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支柱产业加快园区建设,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