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玉杯”承德特色工艺品博览会获奖作品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8:38: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近日,“河玉杯”承德特色工艺品博览会获奖作品开展。

    本次博览会共涉及工艺品类、装饰品类、生活用品类、保健工艺品类、土特产品类5大类的产品,近100个品种、2000多件作品向公众展出,参展厂商60家,是近年来该市特色工艺品展出活动参与厂商最多、展品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专家组对此次参展的民间艺人及作品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阅,最终评出了金奖、银奖、铜奖、十佳工艺品、最佳设计奖、优秀奖等奖项。同时,还评选出了承德最具特色的手工艺品等各类奖项。该市滕艳春等23人及刘瑞清等15人分别荣获第二届承德市工艺美术大师及承德市工艺美术家称号。

    目前,该市初具规模的民间工艺品生产企业达60多家,直接经营民间工艺品的商店近百个,从业人员万余人,主要生产和经销工艺美术类别的千余种产品,基本能够满足承德工艺品的市场需求。

相关新闻

“热河玉杯”承德特色工艺品博览会开幕

2015-08-13 14:58:36

承德新闻网8月13日讯 由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热河玉杯’承德特色工艺品博览会”于8月7日在该市双桥区文化大厦五楼承德工艺品礼品城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张家口:民间面塑艺人创作冬奥主题工艺品(图)

2015-08-04 09:48:13

8月3日,张家口面塑艺人李宁在展示创作完成的冬奥面塑工艺作品。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面塑艺人李宁创作完成《鹏程冬奥》等十余件冬奥主题系列面塑工艺作品,纪念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取得成功。

游客对张家口蔚县手工艺品爱不释手(图)

2015-07-27 08:32:40

随着我市旅游品牌不断叫响,各种独具张垣地方特色的旅游工艺品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收藏品玩。图为游客对蔚县手工艺品爱不释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