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8日在承德避暑山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8:43: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从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于10月18日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是承德首次举办的大型专业马拉松赛事,共面向全球的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开放8000个参赛名额。

    据了解,此半程马拉松赛主题为“涵京津水源灵气迈绿色爱心脚步”。比赛路线从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起跑,终点为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全程共计21.0975公里。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10公里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

    此次比赛将马拉松与承德悠久古老的文化以及皇家元素进行创新性融合,在文化内涵、赛道设置、工作人员服装、纪念品设计等方面充分体现这座古城的文化底蕴。同时,组委会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马拉松进行结合,将承德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历史发展与皇族溯源打造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以贯穿丹霞地貌的棒槌山、奥林匹克中心、皇家园林以及皇家寺庙群的赛道将承德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的博大精深全方位地向所有参赛者展现出来。

    活动报名形式分为个人报名和团队报名,两者均可通过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报名通道完成。通道分为爱心报名通道和承德马拉松报名通道,爱心报名通道设置1000个爱心名额,其中的100元报名费将捐助给希望工程。

相关新闻

承德牛人11天跑11个马拉松

2015-08-18 22:01:13

(记者董云峰)继4月12日顶雪完成极限60公里马拉松后,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辛科安再次做出惊人之举——他准备在本月内11天连续挑战11个马拉松。据了解,辛科安即将挑战的11个马拉松路线遍布承德市各县区,辛科安表示,他将用连续11个马拉松来对10月份在承德举办的“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表示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