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8-25 15:37:57  责任编辑:孙明霞

    会议要求 提高大气污染防治能力 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8月24日,承德召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承德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要完成好这项任务,必须明确一个思路、紧盯一个目标、抓好四项工作,全力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

    会议指出,做好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这是维护国家形象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承德必须承担的重大历史使命,更是保障承德顺利“摘牌”的重大契机。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超常的举措,把各项保障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以实际行动保障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会议要求,承德要立即行动,全力攻坚,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要明确一个思路,把落实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与全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 “摘牌”工作相结合,提高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持续改善承德的环境空气质量;要紧盯一个目标,以燃煤管控、工业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为重点,对可能影响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的重点行业、企业和污染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确保纪念活动期间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有力地保障首都环境空气质量;要抓好四项工作,即全力抓好“减煤、治企、控车和抑尘”四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一招不让、务求实效。要加强领导,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确保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要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实施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企业和单位实施“零容忍”;要严肃问责,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严重影响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要做好应急保障,加强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的监测和预判,及时跟踪变化情况,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省委、省政府综合督导组大气污染组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亚红,副市长李维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夏令营活动在承德市举行

2015-08-25 15:36:15

8月17日至22日,45名来自新疆巴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的少先队员与我市12名少先队员共同参加了河北——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两地少先队员先后参观了举世闻名的避暑山庄及承德市规划馆、承德地质博物馆、董存瑞烈士陵园、平泉食用菌博物馆等。

承德借力协同发展打造现代高端旅游新业态

2015-08-25 15:34:54

今年以来,全市旅游行业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围绕“京津市场、高端旅游、旅游扶贫”三大重点领域,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旅游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承德坝上漂流需谨慎选择 水位不够可能漂不起来

2015-08-25 15:33:14

在导游指引下,大家来到距离御道口牧场没有多远临近公路的一个漂流景区。景区老板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妇女,她一边带着大家来到河边,一边热情地介绍说,河水很清澈,能漂一个小时。

承德贫困学子可上网申请助学贷款

2015-08-25 15:31:20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和今年录取新生均可上网申请助学贷款。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上调,其中本、专科学生最高申请8000元,研究生最高申请1.2万元。

今日起承德开展整治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违法行为

2015-08-25 15:30:00

8月24日,记者从我市交管部门获悉,8月25日至9月3日,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整治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统一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