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20余天查获64起酒后驾驶 4起醉酒驾驶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8-28 10:51:29  责任编辑:孙明霞

    酒驾别上路 上路必被查

    自8月初我市开展“打非治违”活动以来,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64起,醉酒驾驶4起,查扣假机动车号牌100余副。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民警将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作为改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切入点,找准薄弱环节,制定详细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据了解,此次行动采取本着“不间断,无死角”的原则,根据治安和卡口的设置地点,在城区、国省道、县乡村道合理设置查缉卡点,充分利用已启动的交通安全检查执法站的优势,针对辖区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机动灵活开展查缉行动。依托指挥中心,不断完善技术监控与路面执勤民警查缉机动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联系协作机制,确保收到涉嫌违法机动车触发预警信息后能迅速指令路面执勤民警及时开展查处。

    行动中,为了防止执勤过程中司机拒绝配合交警检查、驾车逃离现场等突发事件的发生,民警采取岗与岗之间联动的检查方式,执勤民警通过对讲机及时互相通报各自岗区检查情况,每个岗区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其他岗区出现的突发情况,不定时对过往的机动车进行检查。

    据介绍,截至8月26日,市交警支队共开展统一行动26次,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查获酒后驾驶64起、醉酒驾驶4起、查扣假机动车号牌100余副,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0余起。(记者黄永力,通讯员李强)

相关新闻

保定交警建立酒驾黑名单

2015-08-21 09:35:40

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从8月份开始,该市建立酒驾黑名单,对酒后驾驶及醉酒驾驶人员定期进行实名曝光。据悉,醉酒驾驶人员将被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酒后驾驶人员将被暂扣驾驶证,并记12分,罚款1000元。

轿车司机低头捡手机撞向公交站台致5伤 排除酒驾毒驾

2015-08-21 17:58:43

通报称,2015年8月21日13时许,南京警方接报,在定淮门大街发生一起轿车撞伤公交站台上市民的交通事故,交警五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肇事司机现已被警方控制,经检测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