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突破”加快承德市农牧业发展进程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8-31 15:08: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调整产业结构 发展高效农业

    食用菌长势喜人,中草药生机盎然,肉鸡养殖规模化……围场木兰皇家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实验示范园区示范带动效应强劲,加速了龙头企业发展,提高了农业效益。”今年以来,我市在产业结构调整、种养殖技术提升和现代园区建设上寻求新突破,加快了现代农牧业发展进程。

    在发展农业生产、调整产业布局上寻求新突破。“十二五”末,全市粮食、蔬菜、食用菌、中药材、马铃薯、果品产量分别达140万吨、545万吨、11.8万吨、10.27万吨、135万吨和111.3万吨;肉、蛋、奶、水产品产量分别达60万吨、17万吨、22万吨和4.2万吨。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38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951元。

    在提高种养殖技术、发展高效农业上寻求新突破。大力引进和推广蔬菜、食用菌、马铃薯、肉奶牛以及水产养殖等优新主导品种,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以滦平“河北省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创建中药材、设施农业、健康畜牧养殖产业科技创新与技术集成示范基地。加强与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校的协作,积极打造京津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基地。

    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上寻求新突破。目前,围场木兰皇家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滦平县大屯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丰宁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区、承德县六沟现代农业园区等9个现代农业园区,均已制定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全市现代农业园区总规划设计面积达364.5万亩,规划总投资364.5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72.4亿元。(记者赵可会,通讯员司景伟)

相关新闻

深州老农田里种出“生态椅” 研究农业技术是一生追求

2015-08-31 14:21:48

“鄙人今年六十一,独辟蹊径种家具。锲而不舍十一载,首创天下第一椅。”这是在地里种出家具的尚春林为自己做的打油诗。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人们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尚春林的那一把把原木色的椅子是在地里长了六七年才长成的。

石家庄农业部门发布消费警示:购农资要留存完备的票据

2015-08-28 15:49:32

眼下,农资生产、购销开始进入旺季,我市农业执法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科学、谨慎购买农资,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损失。专家提醒,购买农资时一定要索要票据,票据要注明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时间等内容,并妥善保存好票据、产品包装及标签等物证,以备产生纠纷时提供证据。

休闲农业让衡水市的旅游“火”起来

2015-08-28 10:39:24

当前,这种休闲农业的体验式度假在衡水悄然兴起,休闲农业已成为提升农业、美化乡村、富裕农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