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上庄村举办国际诗歌论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1 09:39: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成祥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日前,首届“中国·兴隆诗上庄”国际诗歌论坛在兴隆上庄村举行。39位中外知名诗人与该村农民共叙诗话。

    仅有500多口人的上庄村,因为创造了一手锄头一手诗的文化奇观,被当今文坛誉为“诗上庄现象”。1956年,从这里走出第一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乡土诗人刘章后,又相继涌现出刘向东、刘福君、刘芳3位中国作协会员和11位河北省作协会员,出版了89部诗文集。

    如今的上庄村,家家有家训,户户有藏书,老幼妇孺多以写诗自娱,诵诗为乐。小村有自己的村歌、村刊、诗歌馆,诗歌已成为上庄人生活的一部分。“在小山村举办国际性诗歌论坛,国内尚属首次。”在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眼中,诗歌的人民性在上庄村得到了最好的诠释。而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福春认为,上庄村以文化为引领打造个性化乡村,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农村建设之路,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

兴隆女汉子侍候瘫痪丈夫24载 家里的大梁她来挑

2015-08-28 10:54:07

还要精心照顾两个孩子,管理承包地,栽植或嫁接果树,备石料,盖新房,咬牙支撑着这个家。2007年姜淑侠又四处张罗,帮助儿子盖房娶上媳妇,现在儿女孝顺,一家人终于历经艰辛迎来了平静幸福的生活。

首届“中国·兴隆诗上庄”国际诗歌论坛举行

2015-08-24 10:42:27

上庄村以文化为引领打造个性化乡村,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农村建设之路,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

兴隆建起民办连锁幼儿园 形成集团化趋势

2015-08-25 08:40:45

兴隆县自2012年建起金色童年双语艺术幼儿园后,在5年的时间里,又发展了两所连锁幼儿园,并形成集团化趋势。据金色童年幼儿园创办人、原兴隆县职教中心校长张明云介绍,幼儿园聘请县内外教育专家特别是幼教专家作为幼儿园的长期顾问,并引进多种学习模式,整合多元智能早教理念,从语言、数理、艺术、运动、科学、自我认知等多方位开发孩子智能,避免幼儿园小学化的倾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