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公交集团7路公交车巾帼文明号二三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1 09:39:04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用汗水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通讯员 张晶晶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李建成

    近日,承德市儿童福利院来了市公交集团7路巾帼文明号的几位女司机。她们拎着装满衣服、玩具、食品的大包、小包,给孩子送来爱心、送来笑容。“她们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人!”5岁的小佳莉说。

    7路公交线路现有营运车辆28台,56名驾驶员全为女职工,平均年龄35岁。该线路担负着市区的主要客运任务,是承德公交所有运营线路中发车最早、收车最晚的一条无人售票线路。

    城市公交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流动“窗口”。承德公交集团始终把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点,一直致力于提高职工素质、深化优质服务、打造公交服务品牌。特别是7路线驾驶员以“苦在常人不知处、乐在乘客满意中”为出发点,把乘客的需要作为追求,把10米车厢建成传播文明新风的阵地,用汗水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在推行“迎客语”“送客语”服务的基础上,她们针对不同乘客群体使用温馨多样的服务用语,实行视情服务,千方百计满足乘客需求。有一次,驾驶员王春梅行驶到火神庙站时,从车厢后面走过来一位脸色焦急的老人,不时透过前风挡玻璃向外张望。细心的王春梅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家在兴隆,到承德来是探望女儿,却忘记了女儿家的地址和电话。了解情况后,王春梅安慰老人:“大爷您别着急,仔细想想,还有别的电话号码吗?我帮您联系。”老人说出了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到终点站后,王春梅马上联系到了老人的老伴,老伴通知到了在承德的女儿,女儿又把电话打到了王春梅的电话上。就这样,一个热心的电话,一次爱的交接,相互约定了站点,老人的女儿将父亲安全地接到了家里。

相关新闻

承德首届电子商务文化节开幕

2015-09-01 09:33:35

近日,承德市首届电子商务文化节开幕,承德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据悉,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

承德307名高校毕业生获得见习岗位

2015-09-01 09:34:40

8月25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对接会,该市307名毕业大学生与60家单位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成功牵手。

承德82个农业产业化项目相继开工

2015-09-01 09:32:38

今年,承德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目前,全市139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已开工82个,完成投资44.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55%。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