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将建30个村级党建示范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8 08:57:3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春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峰)丰宁满族自治县围绕基层党建强化年活动,实施“百强组织”工程,强化100个先进农村党组织建设,打造全县党建示范集群。

    定清单,强化党建责任。将党建目标、班子建设、干部培养、党员发展、作风改进5方面作为主要内容,实行“清单制管理”。县委和乡镇党委、乡镇党委和各村党支部逐级签订党建责任状,报组织部审定后编印成册,做到一乡镇一册、一村一册,确保党建工作责任清晰、目标具体、时限明确。

    树典型,突出示范引领。按照“布局合理、工作规范、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示范明显”的思路,深化党建示范区建设,投入资金150万元,打造30个村级党建示范点。目前,已有9个村、2个社区完成了示范点建设。

    抓规范,提升服务实效。推进村级组织“六个规范化建设”。即通过明确党支部、村委会职责推进村“两委”班子规范化建设;通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上报备案推进党员队伍规范化建设;通过空间整合、统一牌匾推进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委制定、支部充实推进机制制度规范化建设;通过轮流值班、代办事项推进日常运行规范化建设;通过严格程序、会议表决推进村务管理规范化建设。

相关新闻

丰宁外沟门村“化妆换脸”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2015-09-07 18:21:48

走进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外沟门村,只见十多名壮劳力在村主任王树的带领下,正在热火朝天地给村民孟宪德家垒院墙。

弱女子丰宁勇斗劫匪腿部受伤 歹徒难以得逞仓皇逃跑

2015-09-07 09:41:15

(记者韩元信,通讯员范成林) 一个纤弱女子,在遇到突如其来的凶险时,毫无惧色,奋起与歹徒搏斗。女子拖着伤痕累累的腿骑车回到家,身体正在康复之中,她用自己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诠释了何为惩恶扬善,凝聚了一股社会正能量,她的行为受到了邻居和同事们的赞扬。

丰宁五个一文化惠民工程渐成气候

2015-09-07 09:19:22

(刘海波、孙靖宇)丰宁满族自治县从“形成一个共识、完善一个体系、办好一批实事、推出一批典型、形成一个格局”“五个一工程”入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使全县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子基本形成,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丰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鲜菜6小时进京津

2015-09-07 09:13:03

(白瑞鹏、李连成)目前,正是丰宁坝上20万亩新鲜时差蔬菜收获季节,也是鲜菜运输高峰期。为使京津人吃上当日新鲜蔬菜,丰宁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多措并举,确保6个小时内丰宁坝上多种蔬菜进入京津市场。

丰宁外沟门村“化妆换脸”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2015-09-06 11:29:22

(刘海波、王晓丛)金秋九月的坝上,天高云淡、硕果飘香。走进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外沟门村,只见十多名壮劳力在村主任王树的带领下,正在热火朝天地给村民孟宪德家垒院墙。”村主任王树说,目前已经新垒院墙800延长米、镇墙头帽400延长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