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9-18 13:30:54  责任编辑:丁璨

    丰宁女青年凭借“互联网 有机农业”获得政策资金支持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强盛) 9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直属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联合发起单位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暨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26岁的丰宁女青年高丽娟凭借“互联网 有机农业”创业项目,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政策资金支持的3名农村创业者之一。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现代农业发展公益基金。“基金”将全面服务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搭建公益平台,整合资金、智力、政策等优势资源,搭建青年群体开展现代农业创业项目的展示和资源对接平台,推动农村青年创业项目良性发展,解决农村青年在创业项目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融资难、信息不对称等实际问题。

    家住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三岔口村的高丽娟,利用丰宁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的机会,承包了1600亩土地,进行“土地有机转化”,开展优良动物品种的培育繁殖,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获得了农业部、科技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有关专家的一致认可,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政策资金支持的3名农村创业者之一。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活动走进栾城企业

2015-09-15 16:03:16

2015年9月11日,河北省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走进企业、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活动在栾城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

第三届保定市青年创业先锋(标兵)评选活动启动

2015-09-09 13:54:04

今天,第三届保定市青年创业先锋(标兵)评选活动全面启动。最终评选出20名“保定市青年创业先锋(标兵)”,将被优先推荐为“河北省青年创业奖”候选人和保定市青联委员,受聘为“保定市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师”。

定州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成立

2015-08-26 09:31:55

近日,定州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及作为创新创业孵化器的“开元众创空间”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为社会公益机构,可为广大青年提供创业项目推广、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帮扶等全产业链服务。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助力有梦青年

2015-07-28 17:34:42

近日,在人流穿梭的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商圈,540平方米的LED大屏上,“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宣传片滚动播出,每次30秒,每天播放不少于35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