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高丽娟“互联网+有机农业”项目获支持

来源:承德日报  2015-09-21 14:45:1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徐凯 通讯员张志强) 9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直属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联合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暨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26岁的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三岔口村女青年高丽娟凭借“互联网有机农业”的创业项目,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支持的3名农村创业者之一。

    据悉,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该基金将全面服务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搭建公益平台,整合资金、智力、政策等优势资源,搭建青年群体开展现代农业创业项目的展示和资源对接平台,推动农村青年创业项目良性发展,解决农村青年在创业项目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融资难、信息不对称等实际问题。该计划将在五方面服务于农村青年创业:举办现代农业项目公益推介活动;举行全国大学生创业致富巡回报告会;组织开展现代农业青年创业大赛;支持农村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对优秀现代农业项目给予资助。

相关新闻

把握“互联网+”的本质与增长模式

2015-09-21 09:23:1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河钢唐钢启动4个“互联网+”项目

2015-09-21 08:48:29

日前,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启动云计算、物联宝、城市智慧服务、智慧物流四个“互联网+”项目,全面进军互联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智慧物流项目建设的初期目标,则是整合唐钢所有资源、高效利用现有资源,成为钢铁行业物流成本最低的企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