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消费遇到食品问题可拨打12331举报

来源:承德晚报  2015-09-24 10:46:43  责任编辑:丁璨

    承德晚报讯(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于婉祺、芦亮 、岳东)9月23日,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将迎来消费高峰,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可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涉及食品质量问题的请拨打12331举报。

    当今消费方式逐渐呈多元化,实体店购物、网络购物、电视电话购物、预付卡购物、微信朋友圈购物等等都拥有自己的受众,市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正确选择消费方式,将消费风险降到最低,尽量选择在大商场,大超市和信誉高、口碑好的大网站购物,“大商场商品质量过硬,售后服务到位,一旦购买的商品或服务有质量问题时,商家也会积极主动予以解决”。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朋友圈购买商品或者网购时要货比三家,选择安全支付方式,索要购货凭证。”

    在购买食品时,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上的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齐全、清晰,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在出游时,要选择合法、优质、诚信的旅行社,不仅可以放心明白消费,还可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消协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一定要索取消费凭证, 以便当自己权益受到侵害时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

青龙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终结食品监管“九龙治水”

2015-09-23 18:21:41

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青龙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标志着青龙县食品药品监管、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机构改革实现大融合,三局合一,组建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终结了食品监管“九龙治水”的传统体制。

承德举行新《食品安全法》解读专题讲座

2015-09-23 15:52:12

新《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正式实施,为提高食品监管人员的履职尽责能力,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22日,我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黄薇教授就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市政协组织开展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专题视察

2015-09-23 11:17:38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就我市清真食品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张卫东强调,要加快培养清真食品专业人才,做大做强清真食品品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