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郭群视察武烈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情况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9-25 08:52:35  责任编辑:丁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磊)9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武烈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书印、王素芝、张树民,秘书长张举,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人大视察组召开的座谈会,并代表市政府做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明义陪同视察,双桥区政府和市环保局、水务局、农牧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郭群一行实地查看了隆化县茅荆坝乡枫水湾温泉洗浴排污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七家镇西道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中关镇兴隆河河道治理情况、中关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承德县高寺台武烈河上游水质情况,双桥区德润庄园外污水直排情况、牛圈子沟旱河排污情况、市区旱河入武烈河排污口情况,市中医院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双桥区政府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向人大视察组汇报了武烈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情况。

    郭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县区政府对全市水环境特别是对武烈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在水环境治理保护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水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水环境保护水平不断提升,保障了武烈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持续稳定。

    郭群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武烈河流域水环境生态保护意识。保护好武烈河生态环境,是关系到我市生态环境和民生的大事。要充分看到武烈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定信心,常抓不懈;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用好政策,用足支持,力争尽快实现武烈河水环境的根本好转。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不断加大武烈河水环境治理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实施《武烈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同时做好规划落实情况的评估和考核,确保治理实效;进一步明确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县区的职责,切实落实责任;要突出矿山、采砂、医疗废物处置、农村面源污染等防治治理重点,不断加大治理力度。要健全机制,为武烈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提供制度保障。努力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协调监管机制,明确职责,强化职能,对武烈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协调治理、统一综合执法,为武烈河水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此外,要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武烈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步伐。要加大监管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把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管理。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涉嫌环境犯罪的不法行为,完善环境监管机制,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相关新闻

承德武烈河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图)

2015-09-11 20:40:36

经过多年的综合整治,作为承德母亲河的武烈河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城市中心区已经逐渐形成长13公里、水面面积260万平方米、独具承德特色和文化魅力的滨水河流景观带。

优先整治集雨区重点村庄环境 保障南水北调河北水环境安全

2015-08-05 23:56:14

日前,省环保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2015年度南水北调沿线重点区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优先开展南水北调集雨区范围内重点村庄环境整治,集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保障南水北调水环境安全。

张家口承德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水清清润京津

2015-07-07 09:17:33

日前,记者随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2015年燕赵环保世纪行”采访小组,来到张家口、承德两市,发现近年来两市不断进行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资源保护,为京津冀涵养水源、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做出了努力,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承德县“四字方针”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

2015-06-19 08:56:47

(郭丽娜、曹刚、仁丽燕、兰春梅、姜晓燕)承德县充分发挥京津上风上水区位优势,紧紧围绕“涵、用、集、治”四字方针,全力构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着力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和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造林植树,全面增强生态涵水能力,投资572万元,完成防沙治沙和小流域治理11平方公里,造林6545亩,封禁9955亩,治理小班38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