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月饼朋友圈走俏 营养专家提醒:卫生状况堪忧

来源:承德晚报  2015-09-25 09:20:26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 (记者于丽静)中秋节将至,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私人订制”月饼的销售信息“刷屏”,月饼的形状、口味、文字等都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来定制,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为此,营养专家提醒,此类月饼多数没有正规的生产厂家,生产地点消费者也无从得知,存在很大的卫生安全隐患。

    9月24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发现,“私人订制”月饼非常受欢迎。“朋友圈里有好几份卖‘私人订制’月饼的,我也买过两次,觉得味道不错,价钱也合理,质量、安全应该没有问题吧。”市民刘佳说,自己在购买中从没有关注过月饼的卫生问题。

    记者看到,刘佳在朋友圈中购买的“私人订制”月饼有精美的礼盒包装,却没有任何的月饼身份信息,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号、厂名厂址等均为空白。

    对此,营养专家提醒市民,选购“私人订制”月饼,最好选择正规的实体店和可靠品牌,如果在网店或朋友圈中购买月饼,一定要谨慎。在收货时要当面验货,除了要仔细查验月饼的外包装上的厂名厂址、成分配料表、生产日期、生产保质期等,还要特别关注月饼外包装是否完好,包装封口是否完整无损,面皮有无裂开、霉点等,以确保食用安全。

相关新闻

中秋节临近承德市散装月饼唱主角网络销售受追捧

2015-09-25 09:06:56

随着中秋佳节脚步的临近,各种皮薄松软、甘香软滑、品正鲜美、味醇香浓的月饼纷纷登陆我市各大卖场。

西红柿炒豆沙月饼惊现高校食堂 盘点那些黑暗料理

2015-09-24 19:25:04

近日“西红柿炒豆沙月饼”惊现高校食堂。这道黑暗料理由中国民航大学的厨师烹制而成,并在学校食堂销售。对于这道新菜品,众多网友纷纷调侃称“黑暗料理再添新品种”。

唐山路南社区居民与武警战士一起做月饼(图)

2015-09-24 14:18:15

9月23日上午,路南区定福里社区与武警唐山支队一大队联合举办了“浓情中秋暖军营军民和谐一家亲”庆中秋联谊活动。图为武警战士与社区居民一起做月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