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间承德市场供应充足 大众餐饮火爆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0-09 09:31:41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方桂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继续围绕扩大消费、保障供应,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市场稳定。节日期间,承德消费品市场实现稳步增长,呈现出“人气旺盛、氛围浓郁、价格稳定、供销两旺”的繁荣景象。据市商务局对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初步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实现销售总额3290.64万元,同比增长6.3%。

    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商品价格涨跌互现。为确保市民在节日期间能放心消费、舒心消费,商务主管部门切实把节日市场供应、流通安全和扩大消费工作落到实处,早安排、早部署,开展了节前大检查,各骨干企业也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节日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总货源储备量76500吨,储备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价值共计73008万元。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十一”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同时也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根据对我市16家城市生活必需品监测样本企业的监测显示,“十一”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猪肉、白条鸡、蔬菜、水产品、水果、奶制品价格较节前微幅上涨,米面、桶装食用油、鸡蛋、食糖、食盐价格有所下降。

    促销活动异彩纷呈,销售额持续增长。各大商家纷纷将正在开展的第六届“幸福河北欢乐购”——金秋消费促进活动与自身优惠活动结合起来,更加丰富了节日期间让利促销的活动内容,微信关注有好礼、打折返券、折上折、积分换购、清仓出货等悉数登场,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黄金周期间,双百购物广场推出了“购物抽5克金条”、“大部分穿类商品满99减50”、“微信摇一摇中大奖”等促销活动;大润发超市推出了“10·1家电大惠展”活动;福满家超市推出了“积分换惊喜,好礼齐分享”活动。据统计,“十一”期间,大润发超市、双百购物广场等5家大型商超共实现销售额3070.68万元,同比增涨6.2%。

    品牌优势彰显,消费亮点频现。随着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不断增强,消费升级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我市大中型商贸企业销售额均取得了较快的增长。今年“十一”黄金周,肉菜蛋奶、家电、品牌服饰、黄金珠宝等商品持续引领整个消费市场。高端彩电、冰箱和洗衣机销售火爆,表现出人气十足购销两旺的态势。服装、化妆品、黄金首饰等销售额稳步增加。

    旅游热带动餐饮消费继续稳步增长。各类星级酒店、中等规模以上的酒家及各类特色店继续推出“亲民菜”、网上特价菜、满额返券等让利活动,吸引广大市内外消费者。为迎接“十一”,餐饮企业推出了不同档次、不同品位的餐饮品种和经济实惠的家宴,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民和游客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餐饮企业客流量较之前明显增多,婚庆喜宴、亲朋好友聚餐等预定火爆。据统计,“十一”期间,新乾隆酒楼、庆元亨酒楼、金滦国际酒店、特别特酒家、紫御国际假日酒店共实现销售额219.96万元,同比增长7.4%;客流量2.2万人次,同比上涨5.6%。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