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0-12 13:09:1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李敏、张楠)“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对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推动承德绿色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已定,方向已明,我们要抓住用好机遇,主动奋发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繁荣和振兴承德。”连日来,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转化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为建设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的美丽幸福承德而奋斗。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建设美丽幸福承德的宏伟进程中,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所作出的重要部署,掀开了我市加速转型、绿色发展新的篇章,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新一轮的科学发展。发改委上下同心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实施好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创新生态发展体制机制等重点工程,为实现“坚守两条底线、保护绿水青山、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后,市扶贫办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决心把力量凝聚到贯彻会议提出的‘一个主题、两大任务、五项要求’上来,特别是紧紧围绕‘精准推进扶贫开发’这一硬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宏说,全市扶贫部门将进一步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最大限度挖掘、整合、利用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认真核实数据,认真做好全市60.4万贫困人口的精准摸底和建档立卡工作,细化分解责任,紧盯脱贫任务,明确脱贫目标,倒排时序,围绕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移民搬迁、政策兜底、医疗救助等重点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努力在扶贫实践中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相关新闻

京津冀“铁人”齐聚蟠龙湖 最小参赛者不到8岁(图)

2015-10-12 10:08:51

10月11日,京津冀-蟠龙湖铁人三项赛在石家庄市元氏县蟠龙湖举行,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各地的101名铁人三项爱好者欢聚在元氏蟠龙湖享受这场体育盛宴。

京津冀媒体迷你马拉松在唐山湾举行

2015-10-12 08:35:27

首届京津冀媒体迷你马拉松11日在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菩提岛举行,50多位媒体记者在植被繁茂的菩提林中参与了6公里迷你马拉松赛。比赛采取抽签组队的团体赛形式,来自《户外》杂志社的刘莎莎、新浪跑步的张鹭、《城市快报》的申炜组成的第三组获得第一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