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0-12 13:09:13  责任编辑:丁璨

    “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用市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发进取,拼搏实干,加大力度推动京津冀人社协同发展进程,为推动全市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市人社局局长关继高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们加速引进京津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借智借力实现绿色崛起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会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瞄准京津、突出北京,继续加大跑办对接力度,深度对接国家人社部,确保在合作机制上取得新成效。在已与人社部国家人才交流中心建立网站链接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与其在信息共建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与北京实现精准对接,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做好点对点对接驻京企业集团,确保在就业和劳务合作上取得新成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科技局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必须要把认识统一到纲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形成广泛共识,凝聚起全社会推动促进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有所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搭建创新平台,争做北京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区”,积极承接北京科研成果转化、产业转移,全力以赴对接北京”。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创新为重点、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的全面创新,以充分利用京津科技资源为切入点,以服务我市“六大产业基地”建设为着力点,精选角度谋划,强力实施推进,有效引进、转化京津科研资源。重点加快发展我市大数据、节能环保、大健康三大重点产业,支撑区域协同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市水务局表示,“我们要以中央、省市要求为工作指南,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作为、趁势而上,把我市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转变成推动承德发展的新优势。”今后一段时间将以京津冀需求为动因,加快推进应急水源、水生态保护等项目,构建京津生态屏障,保障区域供水安全、生态安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提高水资源话语权上做文章,力争到2020年,新增蓄水能力18.7亿立方米,全面提高蓄水涵水调水能力,满足生态用水需求,实现生态自然恢复和预防保护;在加强水生态保护上做文章,以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污水处理、河流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借助我市水资源禀赋,打造优美水环境、水景观,大力发展养生等高端旅游产品及特色鲜明的四季活动。同时,利用丰富的水能资源发展水电清洁能源产业,助推我市绿色崛起。

相关新闻

京津冀“铁人”齐聚蟠龙湖 最小参赛者不到8岁(图)

2015-10-12 10:08:51

10月11日,京津冀-蟠龙湖铁人三项赛在石家庄市元氏县蟠龙湖举行,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各地的101名铁人三项爱好者欢聚在元氏蟠龙湖享受这场体育盛宴。

京津冀媒体迷你马拉松在唐山湾举行

2015-10-12 08:35:27

首届京津冀媒体迷你马拉松11日在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菩提岛举行,50多位媒体记者在植被繁茂的菩提林中参与了6公里迷你马拉松赛。比赛采取抽签组队的团体赛形式,来自《户外》杂志社的刘莎莎、新浪跑步的张鹭、《城市快报》的申炜组成的第三组获得第一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