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市1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0-12 13:22:47  责任编辑:丁璨

    实体窗口和网上行政审批系统线上线下双受理、双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亚冰)日前,根据省人社厅行政审批管理信息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10月8日起,11项行政许可事项不用再出门跑办,网上就可进行办理。

    据了解,11项行政许可事项分别为劳务派遣单位设立许可;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审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设立审批;中外合作职业培训机构设立审批;设立技工学校审批;设立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设立中外合资(合作)职业介绍机构审批;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以外的企业聘请外国专家资格认可;大专以下教育机构聘请外国专家资格认可。市民办理以上11项行政许可事项,可依托互联网在省人社厅门户网站进行网上申报,也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受理窗口和网上受理服务窗口申报,开创了实体窗口和网上行政审批系统线上线下双受理、双服务的新模式。

    同时,行政管理审批系统实行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分别存档,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压减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

相关新闻

邢台率先在全省完成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

2015-09-24 14:24:20

邢台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共清理市级5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其中取消、减少38项,规范21项,无直接转行政许可事项。

河北省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

2015-08-29 08:20:24

8月28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取消省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或调整省级实施的19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今后,河北省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秦皇岛市人大开展行政许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2015-07-01 09:55:54

6月25日至30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高文涛、刘文杰、张增振分别率队,到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区,就行政许可法律法规贯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