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老铁热线”倾情服务纳税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4 08:38:30  责任编辑:丁璨

    在承德高新区,国税局的“老铁热线”知名度很高,许多纳税人遇到税收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就是给“老铁热线”打电话,每次都能得到圆满的答复。

    “老铁”的真名叫张铁福,是承德高新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省国税局兼职教师人才库优秀教师之一。由于他名字中有个铁字,加之他做事认真勤恳、有板有眼,被同事和企业会计们亲切地称为“老铁”。

    30年的税收实践,使他精于研究、通晓税法,是大家公认的活“法典”。他熟悉现行会计制度、精通会计记账的各类方式方法,是税企公认的“税企通”。《小企业会计准则》正式施行之前,他认真研习、精心准备,一字一句、逐条逐款为大家讲解,直至每一个人都能听懂、会运用。不仅在高新区,只要市局或其他县区局需要,他都诚然前往,将所学无私传授。企业会计讨教、相关单位聘请,他都认真讲解。纳税人来科里办业务、咨询政策,他耐心地解释,力求做到企业不走弯路,将政策落实到位。不管是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只要是纳税人需要,他都有问必答,受到纳税人广泛赞誉,也融洽了税企关系。

    多年来,老铁养成24小时开机的习惯,平均每天接到市内外税务人员、企业会计和慕名群众政策咨询电话不下20个,遇到申报期高峰、特殊业务节点,手机几乎被打爆,有时一天高达五六十个。“老铁热线”也成为连接税企的桥梁。(徐威)

相关新闻

宽城国税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2015-10-14 08:36:41

宽城满族自治县国税局主动对接县城工业园区,上门提供政策指导、解决涉税困难等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上门走访企业253户,解决实际困难196件,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182户,减免税款35.69万元。

河北省首家自助办税厅在隆饶县国税局启用

2015-10-13 19:47:31

日前,河北省国税系统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隆尧县国税局正式启用,可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发票发售、发票认证、税款缴纳、涉税查询等多项自助服务,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秦皇岛市国税局开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预申请业务

2015-10-09 09:42:47

近日,我市金威会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姜雯,为她代理的三家企业同时办理了6项增值税发票代开业务,而从填报数据到加盖发票章,总共花费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这样的便利得益于我市国税局开通的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预申请业务。据了解,该局自主研发的“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预填单系统”属全省首创。

石家庄国税局抓实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

2015-10-08 08:31:38

大企业户数少、体量大,税收多、权重大,管好大企业,就管好了全市六成以上的税收。在管理方式上,直属分局与一般的税务分局不同,只管事不管户,即对大企业的基础管理事项,仍由其所在县(市)区的税务分局实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