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20年承德100%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0 09:05:28  责任编辑:侯猛

  到2020年,承德100%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基本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保障和供应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咸力东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峰、李建成)有“塞外明珠”之称的承德市,为保护好京津水源,正加快创建中国首个“零碳城市”。预计到2020年,承德100%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基本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保障和供应体系。

  所谓“零碳城市”,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环保型城市。“零碳城市”是由组成城市功能的各个系统的节能化、环保化实现的,即通过“零碳交通”“零碳建筑”“零碳能源”“零碳家庭”而最终造就“零碳城市”。

  “零碳城市”创建可以有效地解决京津周边地区贫困问题。承德是革命老区、民族大市,也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尚有906个贫困村,60余万贫困人口。通过创建零碳城市,大规模开发应用可再生能源,不仅可以带动现代服务业、绿色大数据、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而且对扶贫攻坚有着巨大推动作用。

  承德市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王贵君说,承德创建“零碳城市”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优势明显。全市清洁能源富集,素有“大风刮黄金、河水淌白银、阳光洒珍珠、温泉似宝盆”的美誉。国内外专家认为,除海洋能外,如此多类型的可再生能源齐聚一地,极为罕见。承德先后被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目前正在积极争列“国家生物质能供热示范市”。

相关新闻

河北“再婚前各有一个子女”再婚家庭可再生育

2015-09-30 08:58:00

记者从9月29日省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暨再婚家庭生育政策调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对再婚家庭的生育政策进行调整,“再婚前各有一个子女”的再婚家庭可以再生育。

京津冀及周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联动互用”

2015-10-15 09:33:00

未来,京津冀及周边的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将“联动互用”,张家口的风能等新能源将从延庆进京,提供清洁能源供热。这是记者14日上午从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再婚家庭符合两种情况可再生育

2015-09-25 17:20:13

市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再婚前各有一个子女的再婚家庭是不允许再生育子女的,此次修改是对再婚家庭生育政策进行了调整。符合《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第十二项生育条件的再婚夫妻,经批准生育的不受生育年龄及生育间隔的限制。

首届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召开

2015-09-14 08:45:41

会上还签署了中德合作高能效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洋河新区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洋河新区国际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总部基地》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洋河新区低碳城市研究院合作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