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划分重点区域严防焚烧秸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0 09:29:1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峰)秋收刚刚结束,承德划分重点区域,明确责任到人,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并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该市与县区的分管领导签订了责任书,督促各单位按职责落实好秸秆禁烧工作。市农委成立督导小组,处级领导干部定点承包县区督导检查,组织明察暗访,深入农村实地督察。各县区结合防火工作,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镇乡、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密度,实行24小时昼夜巡查,发现露天焚烧秸秆及时制止,并对不听劝诫的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大力推广使用木煤产品,实现农民传统燃料消费方式转变,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加强木煤生产基地建设,2015年,全市木煤生产规模达到90万吨。充分发挥全市林业“三剩物”和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的优势,培树壮大一批大中型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企业。

  加快木煤装备制造业发展,2015年,全市民用清洁燃烧炉具制造能力达到10万台,木煤燃料集中采暖锅炉制造能力达到0.5万台。重点扶持一批本地生产规模大、制造能力强、生产工艺先进、售后服务能力强的民用清洁燃烧炊事采暖炉具和集中供暖用生物质供暖锅炉制造企业,把承德培育成冀北最大清洁燃烧装备制造基地。

  大力推广民用清洁燃烧炉具。今年全市农户推广应用清洁燃烧炉具3万台,推广应用木煤22.5万吨。以个体农户为重点,推广适合冷凉地区使用,热效率达到70%以上,适用生物质压块、生物质颗粒等木煤产品,具有炊事、采暖、通炕等功能的民用清洁燃烧炉具。通过政府补贴和示范引导等措施,推动农户民用炉具更新换代,用以替代农村老旧、热效率低的传统炉灶,有效减少燃煤消耗和污染物排放。

相关新闻

省地理信息局秋季秸秆禁烧地理信息应急监测火点统计

2015-10-19 15:30:47

沧州市 肃宁县 43 河间市 35 衡水市 桃城区 42 

环保部:秋季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形势严峻

2015-10-19 15:29:34

环境保护部18日向媒体通报了10月5日至17日全国秸秆焚烧卫星遥感巡查监测情况,并表示秋季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从秸秆焚烧火点强度看,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火点数排序在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辽宁、山西、山东、河南、吉林。

涿州鼓励发展秸秆综合利用产业

2015-10-19 15:29:13

在涿州市高官庄镇秋日的乡间路上,秸秆禁烧宣传车正播放着禁烧秸秆的通知。据介绍,高官庄镇两个巡逻队连日来每天昼夜在辖区32个村进行查看,全面掌控秸秆禁烧薄弱环节和死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