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扶贫工作坚持扶智扶技并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3 08:41:45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腾达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滦平县山咀村村民孙海慧最近很高兴,一直没工作的他在县里培训后,现在在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工作,月工资5000多元。

    该县将培训贫困人口,提高贫困人口就业技能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扶智、扶技并举,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激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了培训一个、脱贫一家、带动一片。今年以来,该县已累计投入培训资金269万元,培训人员4760人。

    针对全县贫困村产业发展需求,专门成立培训机构,由教师讲授为主与声像教学相结合,以课堂讲解为主与实习操作相结合,以传授技能为主与理论教学结合,技能学习与考试考核相结合,确保了学员招得进、学得会、用得上、能就业。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工程,把重点放在了贫困村初中毕业生继续学习实用技术上,组织发动贫困村学生到各类职业技术学校就读,系统掌握实用致富技术。截至目前,共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1万元,累计为1270名在职业技术学校就读的贫困学生进行直接补助,每名学生获补资金1500元。

    积极开拓京津劳务市场,实施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该县与承德市七所大中专院校签订了委培协议,依托市、县扶贫培训基地,投入培训资金30万元,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

相关新闻

新疆区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国明等2人被“双开”

2015-11-02 19:20:29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国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李俊岭赴阜平县调研督导扶贫攻坚工作

2015-11-02 10:17:38

10月30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到阜平县调研督导扶贫攻坚工作,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滦平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路径

2015-10-30 10:32:15

滦平县按照“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原则,充分结合地域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路径,积极拓展就业领域,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农民向工人转变,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