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站点附近停车最高罚款1000元 承德交警澄清:谣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11-06 11:22:37  责任编辑:丁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近日,一条“从今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附近禁止停车,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元”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11月5日,记者就此事向承德市交警支队求证,交警证实此消息纯属谣言。

    据网传内容显示:“从今天起,我市所有的公交车站台前后几十米内,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车即走,一旦被拍摄,最高处罚1000元,大家注意了哦!”这则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开来。记者注意到,对于不得在公交站停车的信息并不新鲜,引起广大网友担忧的是高额罚金。网友“天蓝的包子”表示,自己也不确定消息的真实性,转发只是为了提醒朋友们注意。

    据承德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公交车站点属于临时停靠地,如果有社会车辆在公交车站点停车,属于违停,将对其进行100元罚款。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相关新闻

【辟谣】京津冀农村每户发600元的取暖补贴系谣言

2015-11-04 09:38:31

近日来,在微信朋友圈和贴吧,不断有朋友转发“京津冀地区农村每家每户冬季取暖费补贴600元”的信息,最后一句都是“某某地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我是农村人,我为农村人转发”等字样。沧州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民政局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文件,也没有听说过要发放农户取暖补贴的事。

“针眼蟹”是谣言:或为同类争斗造成伤口(图)

2015-11-02 14:50:48

最近,随着螃蟹的大量上市,“针眼蟹”又成了网络上热议的话题。微信朋友圈中《知道有多少海蟹被注射兴奋剂吗》的帖子被大量转发。至于海蟹身上出现的“针眼”,则可能是同类争斗、对抗天敌和捕捞、运输过程中造成的伤口。

榴莲和牛奶同吃会致死?纯属谣言!

2015-10-30 11:37:31

榴莲素来有水果之王的称号,因其香甜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毛宇湘也提醒说,榴莲虽然营养丰富,口感也好,但食用时也要适可而止,因为其糖分多、脂肪高,吃的过多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反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