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所京津医院与承德开展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09:13:02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卫计委获悉,该市通过精准对接,将京津医疗卫生资源优势转化为自身公共服务优势,今年以来,与北京、天津排名靠前的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进行接洽,目前已有16所京津医院与该市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开展医疗合作。

    目前,该市正对还未开展对外合作的5所二级医院,逐个进行分析,找准医院发展的着力点,明确合作方向,同京津医疗机构对接,实现年内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对外合作目标。

    该市在现有医疗合作基础上,重点与北京市东城区卫生计生委洽谈沟通,在疾病防控、卫生应急、血液采供、卫生执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实现卫生工作整体合作。同时,加强与北京、天津卫生行政部门及较大医疗机构联系,着力推介承德医疗合作发展潜力及优惠政策,承接北京医疗机构疏解转移,力争引进京津医疗机构入驻。

    另外,加大民营医院设置比重,为民营医疗机构和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空间。加强与华润集团等知名投资企业的联系,推介引进医疗卫生产业项目,建设医疗美容、月子医院、心脑血管、老年康复、养生养老等特色专科医疗机构和医养结合服务机构。

相关新闻

5部门针对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出台措施

2015-11-09 09:07:28

为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确保医保基金可持续,增强深化医改的综合成效,国家出台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指导性文件。

石家庄市属医院床位将由5000张扩增到1万张

2015-11-06 10:42:12

“今明两年,我市将有一批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投入使用。”近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委采访时获悉,今明两年,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软硬件条件都将得到显著提升。引导群众重视保健,理性就医,促进健康行为的养成,力争让城乡居民晚得病、少得病、不得病。

承德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宣教活动

2015-11-05 10:23:53

据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杜海松主任介绍,在我国脑卒中是威胁国民生命健康的首位慢性疾病,发病率以每年8.7%的速度快速增长,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