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项目完成52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09:18:5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磊 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科技局了解到,《平泉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规划》确定实施的项目已完成52项,规划内容已基本完成,项目总投资304亿元。

    平泉县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创建于2008年,同年被认定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3年通过省科技厅中期验收。几年来,平泉县围绕“建设生态功能涵养区,实现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特色主题,在注重科技促进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的同时,实施六大领域八大工程项目,效果明显。在农业领域实现了食用菌、设施园艺、畜牧养殖和林果四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在工业领域实现了矿山冶金行业二次创业转型;在第三产业领域创建了辽河源契丹、食用菌活性炭、山庄老酒等五大文化产业园。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发展思路,打造了资源—产品—利用—废弃物—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流程,形成了以玉米、食用菌、山杏、秸秆、工业废弃物为主的五大循环经济链条。

    实验区建设也有效推进了平泉县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相互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目前,该县工业废水、废气排放达标率、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均为100%,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天数百分比94.3%,全县有林地面积达到28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8%。

相关新闻

经合组织科技部长级会议在韩开幕 探求可持续发展

2015-10-20 16:28:54

据韩媒报道,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主办的“经合组织(OECD)科技部长级会议”20日在大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与会者将围绕“以科技创新开启全球未来”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寻求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方案。当天,韩国总统朴槿惠、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阳熙等海内外贵宾出席开幕式。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一道实现新一轮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5-10-17 11:34:06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伯希 米西卡先生(Percy Misika)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伯希 米西卡先生(Percy Misika)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

中科院发布首份系统研究全球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

2015-10-02 21:19:35

中国首份世界可持续发展专业研究报告——《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近日在京发布。研究报告共分理论篇、主题篇、指标篇、统计篇4个板块,包括7章、158幅图表,结合中国的实践和世界发展的典型案例,对可持续发展进行归纳与研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