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法院加大案件执行维护法治环境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1-11 14:19:42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张凯)为破解执行难题,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承德县法院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开展集中执行会战,切实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确保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承德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制定了院党组成员推进执行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为副组长,执行局副局长和各执行中队长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四个实施组,党组成员亲自挂帅,明确了清理执行积案、加大新收案件执行的工作目标,强力推进行动开展。加大执行案件协调力度,每日对执行案件情况进行统计,每周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对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有价值的执行线索,由包案领导带队同执行人员在第一时间前往执行,包案领导每周下乡执行不能少于3天。加大执行案件打击力度,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暴力妨碍执行公务、转移处置已被人民法院查封的财产、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案件当事人,依法给予罚款、拘留等执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张聚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5-10-16 10:34:28

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张聚华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为京津落户我市的大项目提供“全链条”式的法治保障。张聚华表示,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大发展”,全市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制度,主动帮助落户企业做好风险评估、风险防控、经济犯罪预警预测等,并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健全和完善执法司法便民措施, (下转第二版)

两会新华时评:为发展营造公平有序法治环境

2015-03-09 11:46:54

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营造公平有序的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深刻揭示出法治环境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2014年河北政法工作综述: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5-02-09 09:04:28

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众望,不辱使命。2014年,全省政法机关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服务大局,勇于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确保了全省大局持续稳定,有力保障了“三个河北”建设顺利进行。

邢台优化法治环境掀起全民创业热

2014-11-15 10:11:42

在下放行政审批权力的同时,邢台市加快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升步伐。 推进政务、司法、执法“三个公开”,拓宽市场主体和群众知情渠道、参与渠道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