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德市马铃薯总产140万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08:33:55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景伟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峰)从承德市农业局获悉,今年该市马铃薯种植面积达75万亩,总产140万吨,微型种薯生产规模7000万粒,已成为全国主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和销售集散地之一。

  规模效应逐步凸显,产业链条逐渐延伸。全市形成了种薯、商品薯、加工用薯三大生产板块,以围场、丰宁坝上地区为种薯生产基地;坝下及接坝地区为加工用薯生产基地;围场、丰宁中南部及市区周边地区为商品薯生产基地。以马铃薯标准园创建为引领,着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现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年加工能力达25万吨。

  产业地位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逐步提高。深入开展同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和大学的合作,组织主产区积极引进推广了马铃薯机械化种植等技术,促使马铃薯的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着力打造承德市生态绿色马铃薯区域品牌,开展淀粉和特色淀粉制品深加工,形成“金栏”牌马铃薯、“双九”“银雪”牌淀粉等产品。

  依靠协会构建销售体系,组建马铃薯专业协会30多个,通过签订购销合同等形式促进种薯、商品薯及加工薯的销售。通过互联网、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介对马铃薯产业和产品宣传推介,大力发展线上交易。目前,商品薯及淀粉、粉条、粉丝除占领京津市场外,还销往全国20余个省、市。

相关新闻

湖北大力推广马铃薯主食 土豆热干面12月前上市

2015-09-15 20:12:52

昨天,湖北省推进马铃薯主食化项目全面启动,首批四类马铃薯主食——馒头花卷类、干面条类、大米类、热干面,将于12月前端上市民餐桌。按照省农业厅与6家企业签订的项目推进责任书,今年12月前,四类马铃薯主食都将进入大众流通市场,端上市民餐桌。

京张携手做强马铃薯产业

2015-07-29 07:13:17

在我国启动马铃薯主食化战略的背景下,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致力于探索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新路子。

塞北管理区卫星导航机械设备播种马铃薯(图)

2015-06-02 10:49:59

6月1日,卫星定位导航农业机械在塞北管理区马铃薯基地进行作业。今年,该区4万余亩马铃薯使用了GPS卫星定位导航机械设备播种,一台机车日播种马铃薯可达200亩,播行垂直误差不超过2厘米,接茬准确率达到2.5厘米,土地利用率提高3%以上,彻底解决了农机播种作业中出现的“播行不直、接行不准”的问题。

曹妃甸八农场通过美国百事集团马铃薯供应基地验收

2015-05-12 00:16:20

此次百事马铃薯订单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将有力促进该场现代农业和外向型农业的快速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