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188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08:48:56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桂珍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近年来,平泉县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打造特色农业、建设现代园区等举措,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富民增收。

    平泉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向蔬菜、林果、生态观光农业、畜牧养殖等产业领域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园区经济格局。目前,全县流转土地15.2万亩。农民以土地入股或转包、出租等形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统一生产、服务、销售的精准化管理,催生了“企业基地 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模式。目前,该县已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188家,百亩以上产业园10家,辐射带动入社农户6.7万余户。

    立足区位资源优势,打造以食用菌、山杏、设施蔬菜、林果、畜牧养殖为主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目前,全县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基地认证面积已达12.75万亩,有效期内无公害产品农产品产地认定企业42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8家、有机食品生产企业4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

    明确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多主体多类型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共争取政策性项目25个,引进县外资金2.4亿元,打造高标准设施菜精品示范园9个,创建省级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园3个。

相关新闻

唐山:专业合作社成农民致富“香饽饽”

2015-11-13 09:21:46

11月11日,虽然刚过了立冬节气没几天,气温却已降到了零度以下。而在唐山市海港开发区王滩镇张庄子村委会议室里却是熙来攘往、暖意融融。原来,他们都是申请加入谷良丰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村民,这次是来办理股东确认、核实手续的。由于股东多达175名,为了加快工作进度,海港工商分局还特别派出了三名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秦皇岛昌黎:合作社模式助力产业发展

2015-11-09 14:46:31

眼下,正是紫甘薯收获的季节,位于昌黎县荒佃庄镇的昌青合作社,300多亩优质紫甘薯喜获丰收。”  除了机械化作业之外,昌青合作社在种苗、肥料、农药等多个环节进行统一管理,不仅确保了紫甘薯的质量,还增加了产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