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热衷抢红包 微信钱包被偷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11-19 09:13:57  责任编辑:丁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刘春雨)本来想用下载的抢红包软件快人一步抢个“大包”,没想到自己微信钱包里的180多元钱却不见了踪影。昨日,郁闷的市民马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这件事。

    随着微信特别是微商的火热,建立微信群抢红包也开始流行起来。“空闲的时候,微商朋友圈里发红包我还总是漏掉,忙起来就更抢不到了。”在朋友的介绍下,马先生下载了一个抢红包软件,一开始,自己不用任何操作,手机就会提示抢到了一个红包,这让马先生很“惊喜”,一时间连发带抢,让马先生对微信红包的兴趣更浓了。“没想到,才用了不到两天,等我查看微信钱包的时候,发现里面的183元钱都没了。”马先生认为是被抢红包软件把钱“偷”走了。

    随后,记者用一款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搜索“抢红包”,发现此类“红包神器”应用软件有十几种,下载的人也不少,一款名为“抢红包”的软件评论就显示有 98条。对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公安部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位民警表示,抢红包软件会自动检索红包的数据段,然后通过程序模拟人工操作抢红包。在此过程中,用户的微信账号、密码、支付账户等信息极易被不法分子盗用,然后通过植入抢红包软件中的木马病毒盗取用户钱款,提醒市民慎用抢红包软件,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在曹妃甸发现食品违法行为微信举报可获奖励

2015-11-18 10:40:57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打造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近日,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拍拍拍”活动。活动要求提交的影像必须在曹妃甸区范围内拍摄,要绝对即时、纪实、真实,提交时须附上简短的文字说明。

邯郸曲周创建机关党建微信平台 加强党群互动互信

2015-11-17 14:22:32

“作为一名流动党员,通过‘曲周机关党建’微信平台,不仅能第一时间了解家乡的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情况,还能及时反馈首都最新资讯,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身在北京的邯郸曲周县大学毕业生党支部党员王丽丽近日兴奋地说。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