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一场暴雪让塞罕坝变“林海雪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2 14:27:56  责任编辑:丁璨

一场暴雪极大缓解了森林防火压力。王龙/摄影

    燕赵都市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一场大范围降雪,预示着承德各地都进入了冬天的节奏。尤其是承德市丰宁和围场坝上地区,更是迎来今年第四场降雪,与前几次相比,此次降雪达到暴雪级别。

    据塞罕坝机械林场工作人员介绍,坝上天气寒冷,只要一场大雪,就会把林场变成林海雪原,厚厚的雪衣会一直穿到来年三四月份。此次降雪基本为林场冬季防火上了道最重要的保险。

    尽管防火人员乐了,但行驶在道路上的司机师傅们却高兴不起来。11月6日16时,据从围场前往承德市区办事的王先生介绍,他的车被困在了半路上,十几公里的山路,他们已经被堵了一个多小时。

    记者从丰宁县交通局了解到,自11月6日凌晨开始降雪后,丰宁县交通局已派出一辆扫雪车、一辆除冰车和一辆撒盐车赶赴相关路段,实施除雪保畅作业。

    记者从承德市汽车站和高速部门了解到,受降雪影响,当地多条长途客运线路已经停运,高速公路一度封闭。承德市交警部门提醒大家,雪后气温下降,早晚时段路面容易结冰,开车外出需减速慢行。同时,欲乘车外出的市民,外出前最好拨打车站值班电话,询问车辆开行状况,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

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3载为京津筑起绿色屏障

2015-10-07 08:32:36

塞罕坝的秋天是壮美的。这里层林尽染,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入选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

2015-07-06 22:31:50

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关于确定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的通知》,包括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在内的12个单位被确定为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该林场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单位。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