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避暑山庄 中国古代帝王宫苑

来源:聚好玩  2015-11-23 14:24:24  责任编辑:丁璨

    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古代帝王宫苑,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1994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热河行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7年,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正式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避暑山庄 @北京老夏

    避暑山庄 @北京老夏

    山庄宫殿区布局严谨,融南北建筑艺术精华,建筑朴素,宫殿与天然景观融为一体,达到了回归自然的境界。园内建筑规模不大,殿宇和围墙多采用青砖灰瓦、原木本色,淡庄重,简朴适度,与京城的故宫,黄瓦红墙,描金彩绘,堂皇耀目呈明显对照。

避暑山庄园林造景 @承德避暑山庄官方微博

    避暑山庄园林造景 @承德避暑山庄官方微博

    避暑山庄因夏季避暑而负盛名,秋日的山庄则别有一番情趣。随着季节的变换,这些天山庄里呈现出了另外一种美丽,五彩斑斓的树林,把山庄装点得如诗如画,让人们流连忘返。

山庄秋韵 @承德避暑山庄官方微博

    山庄秋韵 @承德避暑山庄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

避暑山庄及周围景区11月1日执行淡季票价

2015-10-30 09:41:07

记者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自今年11月1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

无人直升机助力承德避暑山庄古建防火

2015-10-21 09:17:06

10月20日,在避暑山庄景区内,承德公安消防支队战士操控无人直升机进行防火巡查。入秋以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火险等级升高,河北省承德市公安消防支队引进无人直升机对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进行防火巡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