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美塞罕坝

来源:东方网  2015-11-23 14:30:26  责任编辑:丁璨

    这里是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摄影家的福地、休闲度假的天堂。

    位于承德坝上地区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佳森林公园,总面积140万亩,其中森林景观110万亩,草原景观20万亩,森林覆盖率80%,在清朝属著名皇家猎苑--- “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之为“绿色明珠”。这里森林草原交错相连、河流湖泊星罗棋布、山地高原交相呼应、丘陵曼甸连绵起伏,既有清代历史遗迹、又有浓郁的满蒙风情。

    塞罕坝的秋是最美的:天高气爽,湛蓝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堪与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相媲美。而森林景观尤为绚烂多姿,每当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这段时光里,千山万岭像是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松的绿,柞的红,桦的黄,杏的紫,相映生辉,将道道山岭渲染的五彩缤纷,令每一个身临其境者流连忘返,真可谓: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相关新闻

京津冀地区重要湿地生态系统评价工作启动 塞罕坝在列

2015-09-11 10:46:28

(记者李敏)9月8日,记者获悉,从6月开始至12月底,京津冀地区开展重要湿地生态系统评价工作,我市塞罕坝湿地在评价之列。其他11处包括昌黎黄金海岸湿地、滦河河口湿地、沧州南大港湿地、北戴河沿海湿地、白洋淀湿地、衡水湖湿地、曹妃甸南堡省级重要湿地、海兴省级重要湿地、黄骅滨海省级重要湿地、张家口坝上湿地和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

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入选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

2015-07-07 08:42:29

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关于确定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的通知》,12个单位被确定为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塞罕坝机械林场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单位。

塞罕坝机械林场荣获中国生态英雄团体称号

2015-07-02 08:16:40

近日,由光明日报社主办,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林业局支持的“森林中国·2014中国生态英雄”评选结果在京揭晓,塞罕坝机械林场荣获2014中国生态英雄团体称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