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打造“一环六带”农产品供应基地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1-25 14:34:08  责任编辑:丁璨

    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资源优势,重点扶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积极引导“一县一主业”、“多县一主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农业产业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初步形成以农产品加工企业为“龙头”,以产业园区为“龙身”,以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为“龙尾”,以科技支撑为“龙骨”,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龙型经济产业带。

    全市重点推进以八县食用菌产业环和六个农业龙型产业带建设,到2017年,全市主导产业实现产值1000亿元以上,其中“一环六带”内产业实现产值680亿元。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基本实现产业布局区域化、产业发展梯次化、产品加工精深化、市场营销现代化、发展主体法人化、资源利用循环化,打造京津地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安全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八县食用菌产业环。到2017年,食用菌生产规模达15亿盘袋、产量150万吨,年加工15万吨,食用菌产值160亿元。打造中国北方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野生资源与优质种质资源驯化和菌质资源储备中心、高精深加工中试孵化中心、错季食用菌价格形成中心、电商创业中心、全国食用菌产品及投入品物流集散、制造中心。以建设京津冀绿色食用菌生产与供给基地、食用菌休闲旅游观光体验基地、全国食用菌科技与创新基地、食用菌产品冷链物流基地为统领,支持承德润隆食品有限公司、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承德曼曼食品有限公司等食用菌加工企业实施技改扩能,力争广盛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竣工投产。

    在兴隆、宽城(板栗、山楂)、承德县(苹果)形成果品产业带。到2017年,产业带内板栗、山楂面积140万亩,产量40万吨,年加工20万吨。承德县苹果25万亩,产量25万吨,果品产业带产值200亿元。加快板栗、山楂、苹果等八大标准化干鲜果品基地建设。

    在隆化县形成肉类产业带。到2017年,产业带内肉牛饲养量50万头,出栏20万头,年加工肉牛3万头,肉牛产业带产值30亿元。推动肉牛基地建设,为国内外知名肉牛加工企业进驻我市奠定产业和资源基础,加快注册“隆化肉牛”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相关新闻

晋州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5-11-20 14:26:48

日前,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中,晋州市名列其中,出口产品为鲜梨。长城、鲜鲜、群强等龙头企业带动了我市14家果品经销企业的出口,出口到东南亚、欧美、加拿大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肥乡打造本土电商网站 主推本地农产品特产

2015-11-18 22:43:20

今天上午,“哈牛网”在邯郸肥乡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哈牛网平台及手机APP项目正式上线。

中国国际农交会承德两品牌农产品获金奖

2015-11-18 11:05:45

在本届农交会上,我省以“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河北,发展现代农业,铸就国际品牌”为主题,全省共有22家企业的400多个有机、绿色、无公害或地理标志优质农产品参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