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筑牢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华北最优生态环境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11-26 11:13:58  责任编辑:丁璨

    二O二O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依托优质水源,叫响京津水源地有机农业品牌;围绕河流、水库、湖泊的沿线景区开发,打造人文水环境、水景观,培育涉水高端旅游产品;通过林中搞旅游,生态观光、养生养老等产业,打造京津高端人群的创业居住理想地……承德市确定了“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功能定位,筑牢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

    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及生态引力意识。承德市把京津生态支撑作为第一责任,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力实施再造“三个塞罕坝”等重点生态工程,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确保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加快建设以双峰寺水库、大坝沟门水库为重点的水源涵养“千湖工程”,新增蓄水15亿立方米。全力推进土壤保护与恢复,完成“国家工矿废弃地第一批试点”任务。

    强化瞄准区域功能定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功能定位,承德市不断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增强生态保障能力,为京津阻沙源、提供优质的水源。把生态红线作为制定发展规划、调整产业布局、审批建设项目的硬杠杠。严格控制重点开发、限制开发、禁止开发功能区的开发强度,增加生态文明指标的数量及考核权重,构建合理的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安全格局。

    强化生态产业脱贫,充分挖掘绿色资源。坚持养水源与增财源、保生态与增收的有机结合,实施旅游、光伏、金融等8大扶贫工程,打造6大跨县域产业带,加快培育林果业、食用菌、时差菜、肉奶牛、小杂粮等9大特色扶贫产业。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挖掘“山、水、林、文”等特色资源,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向生态要效益,向绿色要财富。

    力争到2020年,生态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0%以上,人均GDP5万元以上,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

三河新能源助推生态环境改善

2015-11-26 08:56:22

三河市立足实际,运用新技术、新资源、新材料,充分破解遇到的难题,大力推进新能源建设工作,助推农村面貌改造工程,为群众造福。

河北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重点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

2015-11-24 08:43:21

11月23日,省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11月,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及其背后所涉职务犯罪。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