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发展现代农业助新农村建设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1-26 13:54:46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魏嘉)在宽城大石柱子乡鑫美仿野生黑木耳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采摘今年最后一茬木耳,繁忙的景象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该基地由鑫美黑木耳种植合作社投资350万元,在大石柱子村租地200亩建成,年可生产干黑木耳60吨,产值近420万元。

    宽城大石柱子乡山多水多无矿产,是典型的农业乡。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基地;发展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招商引资,发展现代农业等做法,有效地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位于该乡的润丰双孢菇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由润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创办,年可生产双孢菇2000吨、可利用秸秆6000吨;香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以丰园食用菌种植公司、宏利食用菌栽培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发展香菇培植基地1317亩,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承德市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2015-11-26 11:17:05

滦平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运营,天原药业在“新三板”上市,土地流转和确权登记稳步推进。

廊坊新时期现代农业组织发展路径与对策

2015-11-26 09:11:58

农业生产力的提高,需要打破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现代农业形态。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种形式的出现,为廊坊农业走上高效集约,实现规模化、组织化经营提供了路径。

乐亭三项农业种植技术成为唐山新标准

2015-11-25 20:48:25

日前,由乐亭县质监局、农牧局起草的唐山市地方标准《绿色食品(A级)大白菜生产技术规程》、《绿色食品(A级)西葫芦生产技术规程》、《茄子集约化育苗技术规程》等三项市地方标准,通过唐山市质监局组织的专家审定。

衡水推进农业园区建设 破解农业发展难题

2015-11-25 15:25:55

河北欣苑现代农业园区、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众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个农业园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有14个园区被命名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近日,河北欣苑现代农业园区、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众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个农业园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