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12-02 11:09:00  责任编辑:丁璨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杨丽红)日前,承德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式启动,涉及机关事业单位3549家,在职10.7万人、退休9.9万人将纳入参保范围,月增加养老金支出12万元。

    此次改革涉及范围主要是按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的工作人员。

    养老保险基金筹集。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为本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缴费比例为20%,个人缴费比例为8%。依据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个人缴费工资基数所包括的项目,个人工资超过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低于60%的,按60%计算。

    基本养老金计发。《意见》对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作出详细规定,以2014年10月1日为界,新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对2014年9月30日前参加工作、2014年10 月1日及以后退休的“中人”,加发过渡性养老金。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体现工作人员整个职业生涯的劳动贡献,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而机关事业单位离休人员不纳入此次改革范围,继续按照国家及省统一规定发给离休费。

    据了解,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还将建立职业年金制。按照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按月领取职业年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