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总工会开展帮扶女职工“关爱行动”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2-03 14:11:53  责任编辑:丁璨

    全市救助女职工69人,发放救助金25.3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韩燕荔)“谢谢市总工会,感谢工会组织总在我们职工困难的时候及时相助……”从市总工会副主席孙清江手中接过4000元救助金,49岁罹患绝症的女职工患者双眼噙满泪水动情地说。11月26日,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走访慰问今年首次确诊患大病的困难女职工并送去慰问金。据了解,全市首次确诊身患重大疾病被救助的女职工共69人,共发放救助金25.3万元。

    此次“关爱行动”的活动对象为全市在档管理的困难女职工和身患重大疾病的单亲特困女职工。市总工会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工作,根据全市今年确诊患大病的困难女职工调查情况,专门召开了主席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对今年首次确诊身患重大疾病已被录入我市工会系统帮扶软件的困难女职工进行救助,结合这些患病女职工的具体困难情况,按照相关政策给予每人3000至4000元的资金帮扶。多年以来,市总工会一直将有效保障和改善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作为主要职责,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帮扶救助活动,如金秋助学、工会会员互助一日捐及送温暖等活动已成为工会组织常规的品牌工作,并且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相关新闻

香河打好帮扶组合拳精准服务促发展

2015-12-01 09:33:55

目前,共走访企业150余家,收集到问题60余个,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技术提升、品牌创建等各类问题29个。

定州帮扶创办20多个大学生创业实体

2015-11-30 08:34:22

今年以来,定州市从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多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利用各类园区、规模较大的闲置厂房和场地、专业化市场等适合小企业聚集创业的场所,创建创业实训基地,为缺乏创业经验和经营场地的创业者提供扶持。

河北集中开展入企帮扶活动 力促经济企稳回升增效升级

2015-11-29 13:21:20

8月1日起我省入企帮扶活动开始实施。各级各部门入企帮扶工作组深入企业、厂矿等生产经营建设一线,按照一帮到底、能快则快的原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力促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增效升级。

晋州开展领导干部一对一冬季集中帮扶活动

2015-11-27 16:53:34

从10月底开始,晋州市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对特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冬季集中帮扶”活动,解决特困群众冬季生活的燃眉之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