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2-10 10:49:32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石永利)今年年初以来,围场始终以“展示围场文化、改善人居环境、整合区域资源、建设生态城区”为主题,以公共绿地建设为重点,按照“城市园林化、道路绿荫化、景点景观化、庭院花园化”的要求,抓面上普及、抓线上提高、抓点上完善,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将县城打造成为“生态之城、文明之城、精致之城、秀美之城”。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围场县委、县政府决定利用两年时间,统筹安排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围场将“创园”工程列入十件预办惠民实事之一,年内重点实施城市绿化、县城容貌整治、牌匾规范治理、公园广场和民俗特色商业街等工程建设。

    在绿化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围场创建园林城市景观提升概念设计》要求,重点实施迎宾街、金峰街、凤凰路、外环路、文化广场、金龙街街头公园、凤凰路街头公园等五街、五路、两广场、两游园的绿化工程建设任务,落实“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绿化布局。截至目前,共栽植乔木5369株、灌木22017株、宿根花卉3万多平方米、年生草本花卉24000平方米、鲜花草本花卉14270株,铺设草坪1180平方米;栽植灌木篱11000平方米;安装大小花箱500多个;整理绿化用地22600平方米;建大型花坛一座、雕塑基础一处,安装高杆灯2盏、十二生肖像1组。对凤凰园、凤凰御景园、汇流园进行全面维修和局部改造,修葺了破损地面、沿河护栏、秋狝浮雕墙、亭、长廊、灯具、景观柱、休闲桌凳,更换了垃圾箱、破损石桌凳,增设了警示牌、导览图等设施。

    围绕单位庭院、居住区绿化,开展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居住区创建活动,实行“包栽、包管、包活”责任制,强力推进庭院、小区绿化,确保新建单位、居住区绿地率在30%以上。县法院、卉原中学、职教中心、广电中心、气象局及学府花园、阳光帝景住宅小区等相关单位以建设“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庭院小区为目标,合理规划、植树种花、建绿造景,实现了绿化的达标升级。

    在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中,加大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累计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3500余人次,清理店外摆放商品1.2万件,围挡“三修摊点”9处。同时,对陈旧破损、有碍观瞻的广告牌匾进行拆除,并按照“温馨、整齐、亮化”的要求,打造独具围场满蒙特色的牌匾设置新格局。截至目前,共拆除破损陈旧牌匾200余处、1000余平方米,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20余处,打造牌匾设置示范样板段2处。投资10余万元,购置清洗设备、涂料,对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及路面上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涂盖清理,累计清除小广告10万余处。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2015-11-05 10:49:09

11月3日,衡水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沧州运河区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行动

2015-10-12 14:46:39

在美化城市容貌方面,以提升方案涉及的25条主干道为重点,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提升,累计投入资金560余万元,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围挡设置更换、垃圾死角清理、墙体立面粉刷等工作,使城市容貌明显改观。

石家庄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2平方米

2015-09-14 08:56:27

9月11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根据国家住建部近日公布的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结果,我市顺利通过复查,这也是我市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后第二次通过复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